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宝坻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金额突破10亿元

2018-02-14 19:1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宝坻检验检疫局为辖区出口企业全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323份,签证金额10.3亿元人民币,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4000万元,签证数量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原产地证明书是证明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文件,简称产地证。它是根据相关国家的原产地规则和有关要求,由出口国官方机构或其他许可机构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在进口国进一步享受减免进口关税的官方凭证。

为充分发挥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的重要作用,宝坻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优惠政策: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深入辖区外贸企业宣讲自贸区原产地证相关优惠政策,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原产地证社会认知度。2017年,辖区新增产地证签证备案企业15家。

二是做好对点帮扶。从不同地域、不同类别、不同产品选取10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列入“对点”帮扶企业名单,为其量身定制政策解读、产品税率分析、签证指导等针对性帮扶措施。通过进企培训、专人对接、微信联络以及定期走访,开展多方位专业服务和指导。2017年,对点帮扶企业中-韩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份数和货值同比分别增加48.9%和59.9%。

三是开展优质服务。建立原产地签证业务微信交流群,随时为辖区120家企业提供在线咨询,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检企联动收效良好,同时开展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快递寄送服务,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和人力物力,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陆文明 安聪颖 通讯员:霍祥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