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质监局召开2018年“追赶超越”擂台风采展示大会

2018-02-13 13:3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打造质监铁军 西安质监吹响2018追赶超越新号角

——西安市质监局召开2018年“追赶超越”擂台风采展示大会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抓质量管理‘守得云开见月明’、抓标准化+‘稻花香里说丰年’、抓行政执法‘沉舟侧畔千帆过’、抓党建扶贫‘咬定青山不放松’、抓聚心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树质监形象‘天光云影共徘徊’。”2月12日,随着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对过去一年的回顾和总结,西安市质监局2018年第一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暨青年干部风采展示大会拉开了序幕。

总结是为了激励和鞭策,擂台赛暨青年干部风采展是要正视问题和树立追赶超越的信心。市局机关处长和基层单位代表围绕“聚焦问政时刻,奋力追赶超越”进行了打擂发言,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大西安建设和质监事业发展“谈体会、述真情、讲奉献”。

机关处室代表、科技认评处处长宋占胜向大家分享了2018年 “两提升一突破一推进”的工作思路,将通过“科学谋划、制定措施、补齐短板、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质监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认证监管服务能力、突破信息化建设瓶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质监分局代表、阎良分局局长张军社剖析了单位在思考广度深度、业务改革力度、工作宣传力度等方面的不足,决心将在2018年抓好党建“这个中心”,确保人员、特设、重点消费品“三个安全”,突出“力争航空高技术产业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等五个亮点,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做出质监铁军应有的贡献。

检测机构代表、特检院院长杨玉山表示,通过对《问政时刻》反映问题的思考,“把脉”出自身存在着管理不严、作风不实,主业不强、特色不显,体制固化、动力不足等方面的不足,决心以“变”应“时”,以“逆”应“顺”,全力以赴“抓质量、促转型、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全市“追赶超越”发展大局,以“弄潮人”的姿态,走进质量新时代。

青年干部代表激情满怀、热情洋溢,表达了主动投身大西安建设、自觉服务于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标准化处的赖静以《爱心聚力同进步、和谐质监促发展》为题,抒发了对质监事业和质监“大家庭”的热爱,号召青年干部们,手牵手、心连心,在质量强市建设征程中留下质监铁军坚实的足印。长安分局的王敏以《在加速奔跑的路上》为题,决心在2018追赶超越的赛道上,不忘初心,加速奔跑,争当大西安建设的排头兵。港务分局的杨鸿儒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质监铁军》为题,表述了对质监初心和梦想的感悟,“蓝色的制服赋予了我奋斗的力量,金色的徽章给了我飞翔的翅膀”,“质监那一抹深蓝,早已熔铸成我生命的颜色”等话语,展现了质监青年干部的激情梦想与追求心声。

大会通过擂台发言、风采展示、表彰激励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质监干部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情,为“打造西安质监铁军,实现追赶超越”注入了新活力。

2018年已经起航,西安质监局如何发挥职能优势、助力大西安建设,在追赶超越的跑道上加速前行?郑瑛对全体质监人提出新要求: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质监事业发展,坚持党对质监工作的领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已电视问政整改为契机,“虚心接受批评,正视自身不足,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从严管理队伍”,真正做到“在听民音上用心,在察民意上用情,在转作风上用力,在提效能上用劲”,尽心竭力做好市民的质量卫士,不断谱写新时代大西安建设追赶超越新篇章。( 姜 丹 王 雯)

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讲话

向荣获目标考核先进单位颁奖

向荣获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向目标考核先进处室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颁奖

向先进个人颁奖

向先进个人颁奖

向先进个人颁奖

科技认评处处长宋占胜

阎良分局局长张军社

市特检院院长杨玉山

市局标准化处赖静

长安分局王敏

港务区分局杨鸿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