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凉山州质监系统强化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2018-02-11 17:3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凉山州质监系统认真落实省、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州局、各县市局强化监管责任,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密集而强有力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其中,西昌市、德昌、宁南、盐源、金阳、普格、会东、盐源、喜德、昭觉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分别对起重机械、压力容器、锅炉、气体充装、电梯、索道、滑道、游乐设施以及人口密集的商场、景区、游乐场所、车站、医院、学校、宾馆、酒店、歌城、气站等为重点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督导。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共举行3次冬季消防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对螺髻山索道、泸山索道滑道、68台电梯、13台扶梯、6台自动人行道、36台自动升降车位、15台起重机械、2套高压氧仓、10套游乐设施、18台压力容器、10台锅炉、583只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对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的安装使用注册登记、检验报告、安全管理制度、运行检修、日常巡查记录、隐患排查、应急演练预案、作业人员证件、职业健康体检等情况的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发出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2份,执法人员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对6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的液化石油气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对5520米压力管道进行了安全检查。

这次节前特种设备检查工作,凉山州质监局及各县市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各监管所和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节日等重点时间段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强化落实。依法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梳理特种设备监管的关键环节、关键时节,守住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底线,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的安全,切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