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德阳市质监局全力保障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

2018-02-11 17:3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及“两会”期间德阳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德阳市质监局将专项整治同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四举措”同步推进,全力维护重点时段的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布置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紧盯住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设备、重大风险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回头看”。截止日前,市县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会同检验机构,共对13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指导、督促7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和风险分级管控,排查治理隐患37起,夯实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及风险分级管控成果。

二是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落地。2018年1月22日至2月6日,市质监局分别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率队,抽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执法机构、检验机构相关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专项治理和隐患排查、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随机抽取了辖区内2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延伸性核实检查。检查组还现场宣贯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强调。

三是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 针对“两会”期间涉及到的特种设备安全实际状况,市质监局制定了“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案,并召开工作协调会,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按照方案要求,所涉“两会”会场和代表住地的电梯维保单位在1月30日前完成了所有在用电梯的保障性维护保养,确保电梯安全、平稳,并尽量降低故障率,有关县(市、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在2月1日前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一次现场监督检查,市质监局分别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率队,对“两会”所涉会场和代表住地进行了一次督导检查。同时,要求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检验机构、维保和使用单位各自成立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及时、有效处置电梯应急事件,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四是做好岁末年初的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随时把控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态势,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有针对性的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同时,在岁末年初重点时段实施领导带班,监察、检验机构24小时值班制度,以便及时、有效处置特种设备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