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福建省>>

厦门机场口岸截获19公斤可繁殖的葵花籽

2018-02-11 15:3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6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厦门机场对入境旅客行李进行查验时截获一批可繁殖的葵花籽,共计8包19公斤。经询问,这批葵花籽是旅客从阿根廷携带经香港转机入境,准备作为产品样本供国内客户参考。由于这批葵花籽未经任何检疫处理,且该旅客未经有关部门审批许可,无法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这批葵花籽属于名录内具有繁殖能力的种子,工作人员依法对这批葵花籽予以截留销毁处理,并将部分样品送技术中心作有害生物的鉴定。

葵花籽外表看似普通,但是从国外进口的葵花籽曾被国内多个口岸检出向日葵黑茎病,向日葵茎溃疡病菌,号称“棉花癌症”的棉花黄萎病菌和谷斑皮蠹等难以防治的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农业生产构成的威胁。未经检验检疫的种子种苗可能携带有细菌、真菌、害虫和侵袭力较强的杂草,疫情传播风险不容小觑。2017年,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积极参与“绿蕾3”行动,共计301批、重700公斤非法携带入境的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被截获。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如需从国外引进种用的所有植物种子、种苗、鳞(球)茎、枝条以及其他繁殖材料,在进境前均应事先前往农业部门或者林业部门办理引种检疫审批手续,并必须具有输出国或地区官方检疫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叶佳增 通讯员:杨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