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北省>>

河北保健中心巩固安全防线严防霍乱疫情传入

2018-02-11 15:3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根据世卫组织报告,截至1月12日非洲多地霍乱疫情形势严峻,死亡病例超过5000人,为此质检总局发布《关于防止霍乱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2018年第12号)。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多措并举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排查及出境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严防霍乱疫情传入我国。

一是组织内部工作人员开展疫情宣教培训,介绍疫情的最新流行情况,讲解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检测诊断方法与治疗等,为该中心妥善应对疫情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来自疫区入境人员传染病排查力度。咨询人员通过加大体温监测、询问病史、关注是否有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症状等措施排查高危人群。

三是强化前往疫区人员预防工作力度。前台服务人员严格审核前往疫区人群的霍乱疫苗接种有效期,对于超过保护期及未接种者及时予以预防接种。

四是多举措做好社会咨询宣传工作。指定专人从世界卫生组织、国家质检总局等权威渠道获取、整理最新疫情情况,及时通报各大有关单位及劳务公司。详细了解出境人员国际旅行目的地,主动提供详尽的旅行建议和健康指导,提高旅行者自我防治的意识。采取“微信+网络+动画+电子屏+触摸屏+公告栏”和现场宣教相结合的“互联网+”模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