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勇带队检查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18-02-09 11:1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合肥市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2月7日下午,管委会副主任余勇带领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检查合肥新站高新区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磨店、七里塘等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合肥京东方医院,一期工程安装电梯6台。余勇一行深入电梯施工现场检查了机房安装的电动机、曵引轮、线缆等设备以及库房开箱放置的层门、轿厢门、开门机等电梯部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管理电梯安全的情况。“无脚手架安装钢丝绳等设备的保护措施有哪些?”、“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装电梯有无申报监督检验?”……,余勇一行详细询问电梯施工负责人。

在文化商业街——黉街,“留住科教之城文脉记忆”的巨幅宣传牌熠熠生辉,麦当劳、耐克、唐狮、卡旺卡、德克士、凡人服饰等年轻品牌琳琅满目,在用电梯26台。余勇一行走进电梯轿厢体验运行状况,检查安全注意事项、警示和使用登记标志张贴情况,紧急报警装置和救援服务是否畅通;还检查了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验等安全技术档案。

液化空气(合肥)有限公司主要采用空分法生产液氧、液氮、液氩等产品,为京东方、彩虹、晶合集成等企业提供服务,压力容器和管道数量多。余勇一行抽查了该公司在用的一个50m3低温液体储槽,要求企业负责人熟悉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点,做好安全隐患的管控和预防。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有30多台电梯。余勇一行抽查了应急救护专用电梯和病床电梯安全运行状况及作业人员持证情况。

余勇在检查中强调,要牢固树立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学习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落实管理机构、制度和人员,办理设备使用登记证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及时检验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适时做好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要开展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站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王昌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