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德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07 16:5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月5日,德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质监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质监局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奋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德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映琪作工作报告,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勇军主持会议。德阳市质监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质监系统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坚持质量理念不动摇,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质量振兴战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在质量治理体系建设、质量基础建设、质量总体水平提升、弘扬质量发展理念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质监系统坚持稳中求进,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努力打造德阳质量时代,破解了一些难题,办成了一些大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从质量强市、质量安全、质量供给、质量发展、自身建设5个方面对去年全市质监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当前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质量是必由之路、必选之策、必越之坎、必掘之源。全市质监系统应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质监工作的新内涵和新任务,牢记质监部门的初心使命,紧紧抓住质量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紧贴中心,积极担当,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的质量时代。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高质量经济强市、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一年。全市质监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质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切实履行“服务经济发展质量、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民生质量安全”的质监使命,着力创特色、强基础、走前列,全力推动质监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个重点,着力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主体作用、推动质量创新、加强培训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要加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两个安全,突出全面质量安全监管,当好“质量卫士”。要抓好质量基础设施水平、质量品牌创建水平、质监改革创新水平三个提升,为推动德阳建设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要推动思想、组织、格局、方式四个变革,让质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优化“质量第一”的实现路径,让质量发展措施见效增色,服务成都北部新城建设。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全市质监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旗帜鲜明加强党对质监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有效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听党指挥、坚强有力、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质监队伍。

德阳市质监局计认科、经开区分局、市质检所作经验交流发言。

德阳市质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工商质监局、旌阳区质监局主要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重装检测公司主要负责人,机关及离退休支部书记、直属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