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将积极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8-02-06 09: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合肥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结合本地实际,奋起直追,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提升全市质量工作水平。

《规划》指出,到2020年,该市质量安全状况进一步改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4%以上;该市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CCC目录内产品认证证书覆盖率达到100%。该市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依法查处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重点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在提升农产品质量上,该市将建立和完善农产品生产规范,推进农产品标志管理,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专项检测及监督抽查工作。届时,农业标准化生产普及率将超过30%,地产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5%以上。此外,该市还将积极推进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建成1个以上出口示范区。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口岸核心能力达标单位”考核验收。

该市将鼓励和推广应用地源热泵、水源热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技术,发展被动式房屋等绿色节能建筑,不断提高绿色节能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该市将推行国家《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提升住宅性能品质。节能建筑的比重和工业化建造比重将连续3年不断提高。工程项目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规范要求,严格执行节能标准规定,新开工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该市将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规定,强化参建各方建设行为和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保障房新开工受监工程覆盖率和工程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到100%。

根据《规划》,该市将积极开展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建设更多国家级试点项目。其中,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达到1~2个,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达到35个。结合地方特色文化,该市将培育一批生活性服务业品牌和项目,鼓励和支持服务业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服务业企业中获得服务业名牌称号或省级以上政府质量奖将达到3个以上。

该市将制定并出台品牌培育、品牌激励和品牌发展等政策措施,积极组织本市企业参加全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以争创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为引领,该市将遴选一批具有自主品牌和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企业,给予重点培育和精准指导。本市主导产业品牌的国内外市场份额,近三年将实现连续增长。加快培育服务业品牌,探索在市场需求大、基础条件好、增长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汽车销售、检验检测、商业零售、旅游、物流、餐饮等行业开展服务名牌创建工作,推动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到2020年,该市将拥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6~8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1~2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3个。

《规划》提出,该市将严格产业环境准入,深化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强化扬尘、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实施清洁能源普及计划和绿色交通工程,着力控制城市大气污染。同时,加大工业企业废气监控和治理力度,全面禁止焚烧秸秆、垃圾、塑料等废弃物。 生产生活污染治理将实现“双管齐下”。该市将实施全过程水污染防治,强化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促进水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实现区域再生水资源循环利用,加强生态保护与恢复,构建水生态安全保障。到2020年,单位GDP能耗完成省控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达省控目标,地表水环境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8%以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