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乐山检验检疫局四项措施提升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水平

2018-02-05 10:0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乐山是四川重要的食品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2017年茶叶出口1535万美元,占全川茶叶出口总额的80%。

2018年,乐山将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市,乐山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帮扶国家级出口茶叶示范市创建,指导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完善,进一步扩大以茶叶为代表的食品农产品出口。一是以符合国际市场准入标准为目标,加快推进种植全面标准化,制定并实施生产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指导标准化生产,提升竞争力。二是农业投入品将全面实用化,全方位禁止清单外的农业投入品准入、销售和使用,彻底净化农业投入品使用环境。三是加强疫病疫情控制和有毒有害物质监测,建立全面、有效的疫病疫情监测体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四是质量追溯体系实现全覆盖,构建示范市统一、权威的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食品农产品全产业链流程可追溯、过程可记录、信息可倒查。最终达到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全程可追溯的管理要求,全面提升食品农产品的质量供给水平,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