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原产地证助推湖南出口 签证增幅名列全国第二

2018-02-01 15:3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31日电(邓霞 林俊)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平均时长为0.24天、0.76天,较2017年1月压缩9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位列全国第三;8个国家级贫困县被纳入全国有机认证扶贫工作单位……31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对外公布了去年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查验的案例和具体数据成绩单。

湖南原产地签证增幅名列全国第二

对外贸易中,原产地证是货物的“身份证”。2017年湖南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8.5万份、签证金额37.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1.7%、49.8%,增长率列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第二名。其中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5.8万份、签证金额26.9亿美元,为湖南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5亿美元。

从国别看,签发的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增幅最大,金额同比增长689%;韩国、巴基斯坦位列二三位。从产品类型来看,湖南出口产品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增幅较大的集中在电信通讯、装备、钢铁及钢铁制品和打火机,说明湖南装备、国际产能合作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等是自贸协定最大受益者。

猪肉出口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越来越多的湖南农产品出现在海外消费者的餐桌上。2017年该省共出口肉类、蔬菜、茶叶等农产品2.46万批次、货值13.14亿美元,数量同比增长5.63%、货值持平。其中,肉类产品共出口6.8万吨、5.16亿美元,蔬菜出口9.7万吨、1.46亿美元,茶叶出口3.3万吨、货值1.04亿美元。蔬菜出口数量和货值增幅最大,同比分别增长45.1%、27.5%。

湖南猪肉出口继续保持全国第一,2017年冻猪分割肉出口22681吨、1.2亿美元,主要出口市场为港澳地区、中亚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供港澳活大猪也出口了15.28万头、4595万美元,同比基本持平。

据介绍,为稳定和促进农产品出口,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7年提出了“破亿破万破零翻番”的外贸增量计划,对龙头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的保姆式服务,并积极开展技术贸易壁垒攻关,助推农产品出口。此外,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产品实现了“零退运”、“零通报”,也为湖南出口农产品在国际市场赢得了良好口碑。

全年截获违禁进境邮件914件

随着国际间交流的日益频繁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湖南进出境邮件数量与日俱增。

2017年,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共监管进出境国际邮件1220.0万件,同比增长59.3%;截获各类违禁进境邮件914件。其中,涉嫌濒危物种27种次,违禁邮寄物截获率千分之1.5,检出外来有害生物30种次,检疫性有害生物咖啡果小蠹为湖南口岸首次检出。

通过开展严格监管邮寄日本核污染食品农产品行动,湖南邮寄日本核污染食品农产品的邮件数大幅下降,2017年截获邮寄入境的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农产品660批、4.9吨,同比分别下降30%、28%。2017年,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截获了792只工匠收获蚁、570支注射用A型肉毒素等重要违禁物。(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