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安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2018-01-30 17:4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广安市委常委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广安市质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开展“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专题讨论。党组书记、局长何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斌强调,当前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何斌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工作的战斗堡垒,在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征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工作的带头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的主动意识、主业意识和主责意识,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自己直接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的舞台。

何斌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守好思想政治建设的前沿阵地。时刻绷紧思想政治教育这根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当好制度建党的执行终端。重点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的落实,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三要把好党员干部管理监督的第一道关。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和提醒,敢于批评,促其改正,让党支部成为党员干部健康发展的第一道岗哨和护栏。四要做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结合“走基层”活动,经常组织机关党员到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慰问活动,构建新时期党群鱼水关系。

广安市质监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谢丽维等6名党支部书记先后作主题发言。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政绩”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为党工作,时刻牢记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时刻牢记管党治党的神圣职责,努力种好党支部这块“责任田”;时刻牢记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党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广安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害人害己》工作简报等。会前学法环节,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

广安市质监局全体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