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江苏省>>

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服务企业促进质量提升

2018-01-29 16:2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以开展“转作风、促发展、争一流”活动为抓手,强化检验检测,夯实质量基础,保障特设安全,全力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狠抓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提升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运行质量。国家石油机械产品质检中心(江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认监委授权,取得CAL、CMA资质证书,完成省质监局下达的50批次监督抽检任务,累计检验检测52家省内外企业526个批次产品;能力建设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成为全市首家通过能力建设现场验收的国家级法定质检中心。省电光源产品质检中心CNAS通过复评审,38个产品和4个参数的实验室资质通过复评审,完成豪迈、光达等企业送检的LED灯等357批次产品检测服务、省质监局136批次监抽、省工商局和南京市工商局计80批次的质量检测任务。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获得实验室检验检测资质能力,配合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完成县食安办委托2308批次食品、县农委委托406批次农产品的抽检任务。县计量测试所组织开展集贸市场、镇村医疗机构、计生服务站、社会福利院免费检定计量器具3335台件;取消强制检定收费后,积极为企事业单位3万台件强检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

推进质量标准计量服务。建湖县年度质量考核为A级,名列全市第二。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质量源头监管,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争创省级质量信用AAA级实现“零”突破,鸿达、剑牌两公司填补我县空白,开展了我县石油装备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价值测算工作,严格生产许可证监管,开展了47家工业产品许可证获证企业巡查,许可证年审合格率达100%。加强计量标准管理,组织企业按标生产。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制修订2项产品国家标准、4项产品采用国际标准,3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省质监局考核验收,新获批建设2个标准化试点项目,指导帮助企业制订产品标准网上自我声明公开75项。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创建计量诚信单位。扎实开展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器具检定,水表、电表、燃气表首检率达100%,加强重点领域计量监督,开展医疗强检计量器具、加油机、涉农定量包装产(商)品以及超市商场计量监督检查,4家申报江苏省计量诚信示范单位已公示。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建湖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责任事故。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落实199家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推进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标准化示范镇(区)创建工作。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狠抓涉及民生电梯、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动治本攻坚。健全完善以“119”为平台的电梯困人等故障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气瓶充装单位监管,实行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订购二维码152520只,安装上传101422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日常监察、执法检查、检验检测、专项整治等行动,检查和现场监察单位238家,查出事故隐患331条,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63份,整改隐患329条。 (李翔 毛长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