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全监管出实招 当好电梯保护神

2018-01-29 15:2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年末岁初,安康市质监局高新分局组织安康高新物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电梯维保单位对高新区五个社区200余部在用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召开了专题会议,与会各方一致认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抓好质量提升,当好电梯的保护神。

电梯作为人民群众生活接触最多的一种现代交通工具,其数量增速越来越快,在创造生活便利条件的同时,也经常性的出现一些问题和状况,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为了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安康高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质监高新分局的指导下,起草编制了《电梯标准化使用安全管理规范》企业标准,并作为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陕西省住建厅、陕西省工信厅在安康召开的2017年度全省电梯智能制造.电梯信息化监管现场会的标准化示范点予以推广,受到了有关领导和同行业的认可。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电梯安全运行,创造一个愉快、祥和的高新节日氛围,自1月16日开始,安康质监高新分局与高新区物业公司以及有关维保单位一道,对物业公司下辖的5个社区管理处200余部电梯进行了一次抽查。抽查过程中由物业公司对各社区检查《电梯标准化使用安全管理规范》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讲评,由维保公司就电梯日常使用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分析整改,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重点检查电梯运行、日常巡查记录、维保记录、设备档案建立、人员培训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立即落实整改责任。

1月25日,在高新区物业公司电梯维保与安全会议上,物业公司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各类电梯问题和隐患,与2家维保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安排部署了贯彻执行《电梯标准化使用安全管理规范》的工作。高新质监分局参会领导强调,物业公司要用电梯安全的危机意识、管理水平的标杆意识和问题隐患的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标准的学习贯彻执行力度,加强电梯安全常识、文明使用知识的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各社区管理处电梯使用管理评估,开展创先评优竞赛活动,提升公司电梯安全管理水平;电梯维保公司要加强与电梯使用单位的联系与沟通,严格执行电梯维保工作的各项标准和规程规范,提供优质的电梯维保和应急救援支撑。各单位要各司其职,互相协作,共同抓好电梯安全管理质量提升工作,当好“电梯的保护神”。

分局下一步将会在电梯使用较为集中的社区和单位积极推广 “监察+使用+维保”电梯监管模式,积极推进物业公司企业标准升级为市级地方标准,为高新区电梯信息化监管模式在全市乃至更大范围的推广打好基础,为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打造智慧社区和平安高新做出贡献。(姚斌 姜丹 通讯员: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