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8年福建检验检疫局将科学开展保障国门安全实践活动

2018-01-29 10:0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在1月19日召开的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宇方成表示,2018年,该局将科学开展保障国门安全实践活动,以检验检疫的新举措、新作为,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福建经济升级版和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提供安全保障。

一是严守口岸卫生安全再上新水平。持续完善口岸传染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病媒生物及重大传染病监测、国际旅行健康服务、核生化有害因子防控等体系,推进卫生检疫标准化建设。推进卫生检疫关口前移,探索建立与自由贸易港、国检试验区相适应的口岸卫生检疫监管新模式。加强动态管理,实现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全覆盖,持续巩固提升口岸核心能力。创新卫生检疫新技术新方法,推广病媒生物智能监控系统运用,探索检疫犬在卫生检疫工作中的运用。完善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口岸应急小分队建设,统筹应对传染病和核生化涉恐事件等口岸非传统安全威胁。推进质检系统首家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建设,支持保健中心事业发展。

二是严守国门生物安全再迈新台阶。完善国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和疫情疫病、安全风险监控体系,强化口岸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进境植物种苗花卉和野生动物检疫监管模式及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机制,强化创新引领。开展“绿蕾4”和“天使”专项行动,建立完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体系,坚持宣传、把关与惩戒并重,强化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检疫监管。落实与地方农林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公众教育,强化动植检合作共治。推进落实质检总局“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和福建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口岸规范化新三年建设计划,强化动植检专业队伍建设和岗位资质管理。

三是严守进出口商品安全再出新成效。狠抓食品安全,积极服务国家食品安全战略,深化实施“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和“出口食品竞争力提升工程”,全程细化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拓展出口食品农产品过程合格评定模式应用,全面推进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养殖场备案监管,落实食品进口商主体责任,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新提升。狠抓工业品安全,推动出台并落实好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 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见》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福建省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服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做好进口煤炭、铁矿和原油监测工作。严厉打击出口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加强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强化固体废物入境管控,继续抓好进出口危险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