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黔西南州质监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任务考核荣获优秀等次

2018-01-24 14:2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黔西南州质监局按照黔西南州委“1+3+3”发展体系,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推进特种设备监管平台应用,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根据州安委办和省质监局相关文件要求,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荣获目标任务考核优秀等次。

2017年,该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打非治违”和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圆满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全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呈现出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有效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在此基础上,该州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措施,全面提升全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一是创建科学高效电梯维保质量诚信评价管理体系,对全州46家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开展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诚信评价,推进电梯维保单位诚信分类监管。二是加强部门协作,积极联合州旅发委对各风景名胜区在用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持续开展行政警示约谈,全年共约谈23家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黔西南分公司、贵州美创传媒有限公司就“电梯卫士”项目合作协议签约,积极推动创建“电梯卫士”大数据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

2018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做好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该州质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以求真务实、有力有效的举措,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成果,为奋力谱写好新时代的黔西南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帅仙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