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南充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2018-01-19 14:3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1月11日,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南充市质监局副局长周军、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谭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安委会、经发局、安监局、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翱翔同志主持。

周军对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全面排查,分类建档,务求所有特种设备纳入监管;二是分类监管,分级治理,务求所有安全隐患能及时发现;三是严格检查,跟踪整改,务求所有发现的隐患整改到位;四是重典治理,打非治违,务求全区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五是夯实基础,统筹安排,务求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要突出主体责任抓监管,坚持严字当头抓监管,组织协调各方抓监管,运用科技手段抓监管,借助舆论力量抓监管,以抓好特种设备安全为神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振奋精神,不辱使命,共同构筑特种设备安全的牢固防线,努力推动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春平指出,去年以来,通过管委会上下的共同努力,紧紧围绕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大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监管能力,圆满地完成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任务,取得了特种设备安全连续三年无事故的好成绩。全年工作体现了底数清、措施硬、工作实、有创新的特点。他强调,虽然去年管委会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管委会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隐患依然较多。为此,他重点强调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责任落实的问题。一是要全面落实各部门的领导责任;二是要全面落实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三是要全面落实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最后,谭春平同志希望各部门要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折不扣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为促进经开区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翱翔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努力推动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任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兴国通报了2017年度企业安全情况。

会上,市场监管局与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2018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