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奶酪

2018-01-17 17:0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了一批来自德国的奶酪制品,共计864公斤,价值近4000欧元。不合格原因是其境外生产加工企业未在质检总局取得备案资格。

据悉,该批奶酪是和其他乳制品共同申报入境的,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审理其报检单证时,发现其中名为“卓德切达奶酪片”的商品,境外生产企业尚未在质检总局注册,其乳源及生产条件都无法追溯,存在食用风险,因此不能入境。在与其进口商协商后,检验检疫人员对不合格奶酪作监督销毁处理;为其余检测合格商品出具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目前合格商品已通关放行,正式进入国内消费市场。

据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我国对乳制品有着严格的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一是入境前准入,只有符合质检总局风险评估的国家和乳品才能向中国出口,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应该在质检总局注册,保证食品来源可追溯。二是入境时查验,输出国主管政府部门应出具乳制品卫生证书,列明产品乳源、加工方式、是否可安全食用等,乳品也应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查验采样、实验室检测、标签审核,保证食品品质有保障。三是入境后监管,要求进口商完成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维护,保证食品流向可控制。

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质检总局要求,从这三个环节入手,严格准入国家核查、批批核实境外注册企业资质、按比例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督促企业及时维护进口及销售记录,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之上,保障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守卫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刘慧 通讯员:霍祥云)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