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云南省>>

德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办2017年度业务工作会暨业务培训班

2018-01-15 17:4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德宏检验检疫局在芒市举办了2017年度业务工作会议暨检验检疫业务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杨雁雄作了动员和工作要求,9位同志作了专题授课,29名参会人员参加了口岸传染病排查技术演练和案例研讨。

会议回顾总结了德宏检验检局在外籍劳务人员传染病监测体检、业务工作规范、实验室建设、工作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传达学习了质检总局、云南检验检疫局工作部署和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该局业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并就2018年检验检疫工作深入溶入并服务德宏经济社会发展,规范和拓展业务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业务培训内容,包含了检验检疫监管模式转变、EIQ操作实务、主要进出口产品监管注意事项、旅邮检监管、口岸卫生检疫查验、检疫处理、实验室检测、通关和检务管理等业务知训。9位授课的同志,精心准备了授课PPT,详细讲授了相关知识、介绍了工作经验。让参会的同志对当前检验检疫业务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对当前检验检疫做好“放管服”、服务贸易便利化、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溶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深入的认识和把握。

培训过程中,与会同志还达成了共识。要在依法行政、规范管理、服务贸易便利化、优化和拓宽服务渠道、守住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底线的同时,严把国门安全,加强口岸查验工作。并从“做什么、怎么做”着手,明确职责、制定规范,加强口岸卫生检疫查验、检疫处理、输入性病媒生物监测、旅客携带物查验、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口岸卫生监督和其它专项行动,提升工作水平。(杨文)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