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番禺口岸葡萄酒进口量连续五年稳步增长

2018-01-14 14:5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番禺检验检疫局大力加强进口食品业务改革,协力莲花山口岸打造进口食品特色口岸,力促2017年葡萄酒进口量突破1252万升,实现连续五年稳步增长,五年累计增长5.68倍,有效提升了口岸开放水平和竞争力,为地方外贸发展助力。主要做法有:

一是科技先行,夯实技术把关基础。番禺局高度重视技术执法和质量把关,大力加强检验检疫实验室建设,已实现葡萄酒国家标准全项目检测,具备进口食品400余项检测能力,并通过强化业务学习、技术交流、科研人才培养等制度建设,形成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进口食品检验检测队伍,为进口葡萄酒质量把关、快速通关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二是优化流程,打造高效通关环境。积极复制推广广东自贸区检验检疫创新举措,实施了口岸“一天办结”、实验室“当天开检”、“检验前置”等便利措施,并大力推进业务改革,对进口食品企业率先实施分类管理、安全监督抽检等监管举措,大幅提高了通关速度,目前番禺口岸进口葡萄酒通关时长约为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平均通关时长的三分之一,葡萄酒进口量和增长率稳居广东检验检疫系统前列。

三是完善管理,提升口岸服务质量。番禺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大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出进口葡萄酒检验监管“全流程公开制度”和“抽样公示制度”,打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积极推进“智检口岸”建设和“互联网+检验检疫”应用,实现无纸化报检全覆盖及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产党员示范岗,采取“一对一”帮扶对接,为番禺口岸葡萄酒进口企业提供产品检测、技术咨询、信息共享等技术服务,为进出口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为食品企业扎根番禺发展培植了土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