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焦作检验检疫局推动“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工作见成效

2018-01-12 15:3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质检总局为进一步服务国家开放战略,依托原产地签证,进一步促进“优进优出、优质优价”,帮助和支持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2017年在全系统组织实施“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

焦作检验检疫局为落实质检总局“2017年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要求,深入企业调研,挖掘潜力企业,将焦作飞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五矿东方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列入计划,进行重点帮扶,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持续指导,高效服务,取得显著成效。1-12月份,计划内5家企业共办理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775份,签证金额5045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加24.2%和49.8%,企业出口产品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295万元人民币。其中,4家企业签证数量及金额均突破两位数增长,2家企业新增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种类。

为落实好帮扶计划,焦作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察实情。走入生产一线,通过座谈、考察等形式实地了解不同企业出口产品的生产特点及市场状况,了解企业在原产地证办理及使用方面的实际需求及困难。二是讲政策。扩大政策宣贯范围,针对企业管理层及申报人员分别进行优进优出计划、原产地证优惠政策及操作实务的宣传和培训,使企业进一步了解优惠原产地证的积极作用,提高企业申办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三是定方案。实施“一企一策”帮扶计划,根据不同产品和出口市场现状,以及原产地标准规则,分析制定申办方向,细化帮扶措施,企业申办积极性大大提高。四是简程序。先后实施了原产地证无纸化申报、异地签证、网上快速审签等便利化措施,实现了“产品零调查,窗口零等待”,使企业在申办时间和人力方面的成本进一步减少,申办效率大大提升。五是优服务。指定经验丰富的签证人员与重点帮扶企业实行“面对面”服务,指导企业在检验检疫(免费)网上申报平台进行申报,随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原产地证业务微信群,即时发送相关业务知识和要求;对实际操作人员进行重点培训,提升申报质量,减少退证率,基本实现“零差错”。(宋红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