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检验检疫局濮阳办事处圆满完成2017年出口危化品检验监管任务

2018-01-12 14:2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是河南检验检疫局濮阳办事处开始承接检验检疫业务的第一年。开检一年来,该办事处受理完成出入境化工品、危化品检验检疫1549批、4.6万吨,货值7416万美元,完成出境危险货物包装检验鉴定2661批,186万件,濮阳出入境检验检疫事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促进了辖区支柱产业和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

加强业务学习,落实工作要求。对报检单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逐单进行认真细致审核;业务人员对工作中的疑虑、问题,及时与省局相关职能部门、各兄弟单位沟通联系,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要求,认真实施检验检疫,全面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严控流程时限,提升通关效率。严格根据省局检验流程时长要求,发现对实施快速核放的产品“企业与产品监管属性”维护不充分的问题后,迅速整改,进一步压缩了流程时长;进一步加大业务学习和研究,熟练掌握业务技能,避免由于业务能力不足造成流程时长受到影响的现象发生;综合部门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分类统筹,分别控制好业务流程的起点和终点,在做好检验检疫工作的基础上,对于当天检验合格的报检单,做到“当天单子不过夜,本周单子要办结”,加班加点完成当天工作任务,坚决杜绝挂单现象。

创新报检工作,加大惠企力度。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对辖区企业进行无纸化报检培训,并宣贯无纸化报检的优势及便利;建立专门的微信群,与企业及时沟通解决技术难题,帮助企业又好又快上手。对企业进行分类,在有效提高报检便捷的同时,强化报关力度,确保质量安全。无纸化报检覆盖率80%以上,在全省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12月份,河南检验检疫局濮阳办事处正式承接辖区危化产品检验检疫业务,结束了濮阳当地不能报检出证的历史。(马万钦)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