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吉林省>>

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个结合”措施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2018-01-10 16:4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即日起到3月1日,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县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切实保障全县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在工作中做到“三个结合”,即: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隐患排查与投诉举报相结合;监督抽检与消除系统性风险相结合。

一是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工作中,按照上级局的要求部署,切实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确保日常监管不“缺位”;强化专项整治,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重要时段为重点,联合公安、农业和畜牧业、水产、教育、民族宗教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二是坚持隐患排查与投诉举报相结合。依托食品药品安全便民服务站,在全县城乡建成了361人组成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队伍,主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或始发状态;整合12315、12331、12365各类投诉举报资源,扩大宣传覆盖,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让不安全食品药品无处“遁形”。

三是坚持监督抽检与消除系统性风险相结合。2017年建成了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并通过了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认证食品检测品种133个,参数211个,成为全省县级检验能力最强的县份,开展食品生产(含小作坊)、流通领域“靶向性”监督抽检146个,农产品抽检268个;加大监督抽检频次和力度,配合上级部门完成了食用农产品、药品、保健食品等方面监督抽检、药品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任务,提升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科技支撑水平。(杜克峰 于洋泓 赵洪亮)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