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吹响春节市场打假“冲锋号”

2018-01-09 17:2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净化节日市场秩序,着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连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春节市场打假专项行动, 严厉查处傍名牌、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依法查扣涉嫌假冒“劲酒”、“古漕运酒”等品牌白酒219瓶、涉嫌假冒““舒肤佳”香皂84块、“雀友”牌全自动麻将机2台,总案值达5万余元。

广泛动员,压实责任。召开节日市场打假工作专项动员会,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剑锋所指,确保打得响、打得好,向政府和广大消费者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明确“时间表”,对表推进。本次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期间,通过政企联手方式,集中开展三次为期5天的打假行动,着力达到整治一个区域,净化一片市场,整治一个品种,规范一个行业目的。

突出靶向,精准亮剑。坚持问题导向,将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经营者仓储、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庙会)等商品集散地、集中交易区列为重点“靶向”,把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确定为重点“靶环”,以涉及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烟酒、服装鞋帽、日化用品、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烟花爆竹、汽车配件、家居装潢、儿童用品、电线电缆、装饰装修材料、复混肥料、车用汽柴油、室内加热器、燃气具等商品为重点“靶点”, 严厉查处傍名牌、商标侵权、制售不合格产(商)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正当有奖销售以及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加大检测力度,强化检测结果运用,提升执法效能。突出对节日期间网络交易平台促销活动的监管和定向监测,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击。畅通社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发挥媒体作用,强化舆论宣传,壮大执法声势,努力形成社会共治格局。(方金灿)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