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省宿州市开展电梯施工企业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8-01-09 16:1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强化安徽省宿州市电梯施工企业电梯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安徽省质监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宿州市工作实际,宿州市质监局决定于2018年1月至6月在全市开展电梯施工企业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宿州市电梯施工企业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专项工作整治方案。

根据电梯施工企业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质监局各分局在接收到市局行政审批科电梯安装单位告知书后,立即组织监察人员,到电梯安装施工现场,核实现场施工单位施工资质、人员、电梯设备与电梯施工单位告知书是否一致。坚决杜绝电梯施工单位无证施工行为,坚决杜绝电梯安装维修作业人员无证上岗行为,坚决杜绝电梯安装维保非法分包转包行为。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徽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存在违法违规施工行为的企业,依法严肃查处。

根据电梯施工企业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本次电梯施工企业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分为两大阶段。一是单位自查阶段,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2018年4月底,工作重点为各电梯施工单位对所有施工现场组织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要积极治理并报告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市特检中心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实施监督检验,严格审查施工方案,加强关键节点的技术把关,确保电梯安装施工质量;二是隐患整改阶段,时间为2018年5月-2018年6月10日,工作重点为各地强化隐患整改,落实“三查三单”制度,在开展巡查、督查和检查的基础上,形成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加强隐患的督查整改工作。对安全检查督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企业上报质量安全隐患,应立即确认隐患危险程度,登记隐患情况,建立隐患台帐,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实施挂牌督查督办,明确督办责任人,跟踪督办。(苗轩)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