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助力天津口岸首批新西兰冰鲜羊肉快速通关

2018-01-05 17:1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天津口岸迎来首批新西兰冰鲜羊肉产品。按照“审单放行”检验检疫新模式的相关要求,因该批货物未抽中查验,符合审单放行新政要求,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快速受理了该批货物的报检工作,在完成合格评定后对该批冷鲜羊肉出证放行。

据了解,该批产品为冰鲜带骨绵羊胴体,货重12吨,价值6.4万美元。新西兰一直是天津口岸进口冷冻羊肉的主要来源国,2017年新西兰输华羊肉产品已达到2.4万吨,价值近9千万美元,进口量占天津口岸全部进口羊肉总量的近四成。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冷冻肉类与冰鲜肉类主要区别在于存储方式的不同。冷冻肉类通常在低于-18℃的条件下存储,在从常温降到冰点以下的过程中,肉类中的水分会凝结产生冰晶,烹调前化冻的过程也会使细胞部分破损,所以其营养成分和风味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口感稍逊一筹;冰鲜肉类是动物在宰杀后短时间内将温度降到0℃左右,并在运输和存储过程都保持在该温度范围的产品,肉类处于冰点临界点,肉质保持柔软,而低温又能防止细菌繁殖,口感和营养都最大程度保留了下来,比冷冻产品味道更鲜美。不过由于冰鲜肉类保鲜期较短,要求尽量快速地从生产地运达目的地,物流成本较高,价格上自然也就比冷冻肉类高些。

天津口岸2017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审单放行合格评定模式,两月来共进口进口肉类产品7000余批次,其中符合审单放行新政要求的有5000余批次。该新政保证了进口肉类产品更快的走上百姓餐桌。(张程宣 范秀娟 霍祥云)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