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质监局公布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典型案例

2018-01-03 12:3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销售以次充好电缆、违法充装气瓶、超出批准的检验范围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2017年12月29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典型案例。

1、成都市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查处李中军销售以次充好电缆案。

2017年9月6日,根据举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对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群星路7号的相关库房进行执法检查。在李中军的6间库房内检查到电缆共1724圈,其外包装均标注为“塔牌电缆”,制造商为“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经鉴定均为假冒产品,涉案产品货值金额47万余元。因该案涉嫌犯罪,已移送成都市金牛区公安机关处理。

2、泸州市质监局查处四川虹信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质量不合格电缆案。

2017年5月4日,根据举报线索,泸州市质监局、江阳区质监局执法人员会同泸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干警以及四川新世纪电缆有限公司维权人员对四川虹信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采购并准备用于某楼盘的电缆进行检查,现场发现3种规格型号共9盘电缆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执法人员对该电缆予以扣押并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违法产品货值199.8万元。因该案涉嫌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3、四川省质监局查处成都市新都区劲力气体有限公司违法充装气瓶案。

根据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安排,四川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对成都市新都区劲力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使用检验逾期气瓶进行充装二氧化碳和氧气,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的违法行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令书》,该公司于2017年1月3日提交了整改报告和承诺书。经调查核实,该公司确认了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2017年3月,依法给予责令改正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4、泸州市质监局查处国泉日化用品厂生产以次充好的洗衣粉、洗洁精案。

根据举报,泸州市质监局会同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质监局对泸州市国泉日化用品厂进行检查。在特兴镇走马街泸州市国泉日化用品厂检查发现该厂正在灌装生产立白新桔洗洁精;在鱼塘镇望江路28号泸州市国泉日化用品厂两个仓库检查发现有标注为广州某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址为广州市陆居路2号的立白新桔洗洁精、立白无磷洗衣粉。经对洗衣粉、洗洁精进行鉴定,均为假冒产品,涉案产品货值金额36754.8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2017年2月,依法给予责令改正、责令停止生产违法产品、没收违法产品、没收用于生产违法产品的原辅材料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5、自贡市质监局查处实惠水泥制品厂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案。

根据举报,2017年4月19日,自贡市质监局与沿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永安实惠水泥制品厂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现场不能提供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经调查核实,该厂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违法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涉案产品货值金额10720.0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的规定,依法给予责令停止生产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6、广元市质监局查处广元华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乘客电梯案。

根据举报,2017年3月20日,广元市质监局对广元华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某小区正在使用的乘客电梯进行执法检查。该小区正在使用的乘客电梯有30台,抽查6台乘客电梯,轿厢内的使用标志过期,检查30台乘客电梯检验报告,有7台乘客电梯现场不能提供监督检验报告,有23台乘客电梯有监督检验报告,其中在检定周期内的有4台,超过检定周期的有19台。经调查核实,该公司违法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乘客电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依法给予责令限期改正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公司已按要求对所有在用乘客电梯进行了检验。

7、南充市质监局查处阆中市时代运业有限公司超出批准的检验范围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案。

根据举报,2017年1月17日,南充市质监局对阆中市时代运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于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17日共计对20台轮式拖拉机进行检验检测,并出具了检验报告。经调查核实,该公司取得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资格许可证》和《资质认定 计量认证证书附表》均未包含拖拉机的检验检测资格。南充市质监局依法给予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8、高坪区工商质监局查处四川普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课桌椅案。

2017年7月17日,高坪区工商质监局根据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政府《南充市高坪区学校安全综合整治整体方案》的要求,对四川普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350套课桌椅进行了抽样送检,经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检验,判定为不合格品,产品货值金额共计3675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依法给予没收不合格课桌椅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9、大英县工商质监局查处大英县小林垭化工有限公司冒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硫磺粉案。

2017年9月7日,根据举报,大英工商质监局对大英县小林垭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生产的硫磺粉产品使用工业产品许可证XK13-203-00650号。经调查核实,其产品未经该工业产品许可证编号所有人许可使用。大英工商质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作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10、南充市质监局查处刘衍林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纤维制品案。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南充市质监局对刘衍林在南充运输工程职业学校销售的棉胎进行执法检查。经调查核实,刘衍林销售的棉胎460床盖絮和460床垫絮原料项目不符标准要求。依据《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给予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和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