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郑州检验检疫局(筹)签发河南首份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2018-01-02 14:2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格自贸协定”)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1月1日9时,郑州检验检疫局(筹)在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国检窗口为河南嘉和木业有限公司对格鲁吉亚出口的复合木地板顺利签发河南首份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14余万美元,为企业送上“零关税”的新年大礼包。这也是中西部地区为进出口企业签发的首份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中格自贸协定于2017年5月13日正式签署。格鲁吉亚国内市场虽小,但中格自贸协定水平较高,根据中格自由贸易协定,格鲁吉亚对我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方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了零关税。

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是南高加索地区与我国建立自贸协定的第一个国家,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展更多层次开放型经济具有重大意义。此外,格鲁吉亚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及土耳其均签有自贸协定,对于河南企业“走出去”并通过中格自贸协定“借船出海”辐射周边市场具有较强助力。

为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中格自贸协定这一国家新的政策红利,郑州检验检疫局(筹)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对辖区企业进行宣传指导、真情帮扶,提高企业对自贸协定和原产地政策的知晓率和利用率,为河南出口企业配好“金钥匙”、用好“纸黄金”,从根本上为企业减免关税、使企业享便利、得实惠,全力协助辖区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自贸协定带来的好处。一是加大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召开政策宣贯会等多种方式及时向企业宣传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申办要领及程序。二是走进企业,精准帮扶。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逐一梳理格方降税安排、产品优惠幅度和原产地标准等。三是改革创新,优化服务。实行预约制服务,已完成原产地备案的企业可自动获取中格自贸协定证书申报资格。(朱明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