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贵池圆满完成2017年度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速检测任务

2017-12-29 17:1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是安徽省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并在销售现场即时公布快检结果,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一是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年初根据工作部署制定《贵池区2017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方案》下发各检验室(快检室),明确全年工作任务、工作进度和考核时限要求。

二是加强快检保障力。区局统一采购快检试剂和耗材,配发各食品安全检验室(快检室),做到硬件设施齐全,确保食品快速检测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该局通过积极争取,与区财政对接,将建成后的检验室(快检室)管养经费纳入到区财政预算,为后续管养运行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

三是推进快检专业化。通过集中学习,实战演练,技能大比武等多种形式,加强基层快检技能培训,提高操作技能和精准度。

四是落实常态化。2016年建设完成的4个食品安全检验室按照每个每天10个批次,全年2500批次;3个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按照每个每天15批次,全年5475批次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快检检测数据全部上传安徽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信息共享平台,为省局大数据分析提供必要的、有效的原始数据。

五是强化考核机制。依托安徽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信息共享平台,贵池区局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对检测单位实施考核,并按考核结果予以划拨检测经费。

截止12月29日,贵池区2016年建成的7个检验室(快检室)完成以农残、兽残等有毒有害成份为主要检测项目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27524批次,超额完成3599批次,同时该局2017年新建成的3个食品安全检验室已全部通过验收并完成检测个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完成食品快速检测2047批次,圆满完成全年食品快速检测工作任务。(钱卫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