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机场口岸从入境旅客中检出诺如病毒感染病例

2017-12-28 15:3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泰国XW880航班的入境旅客进行卫生检疫时,发现一名有严重腹泻症状旅客,经流行病调查和现场采样检测后,确诊该旅客为诺如病毒感染者,目前该旅客已康复。这是天津机场口岸在入境旅客中首次检出诺如病毒感染病例。

诺如病毒是人类杯状病毒科中诺如病毒属的原型代表株,感染性强,主要通过肠道传播。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传播快、范围广,发病突然,主要表现为急热、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外旅行时,应提前了解目的传染性疾病流行情况,避免食用未经加工的生冷食品及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注意个人健康。此外,天津检验检疫局还将加大对传染病流行区入境人员的医学巡查,督促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加强宣传,强化出国人员在入境时疾病申报的意识。(王佳、侯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