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贵池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2017-12-25 11:4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保健食品成为了人们追求身体健康重要选项。保健食品行业快速发展,在暴利的诱惑下,一些不法商家打着健康讲座、会议的名义租用场地进行虚假宣传则是这些不法商家欺骗老年人的主要伎俩。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问题,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区分局等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中,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对以利用会议、讲座等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的企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整治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的产品是否合法;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资料标示内容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依托街道社区和群众,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作用,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及时掌握涉及营销保健食品情况,一经核查,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立即严肃查处。同时开展了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10000余份,拓展保健食品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邀请新闻媒体、社区等社会力量,加强对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保健食品认知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管格局。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84家次,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抽检40批次,查处涉嫌扩大宣传违法企业7家,立案查处7起,有效遏制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势头,净化了保健食品市场。(钱卫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