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省引进18只“科研用鼠”用于肿瘤治疗研究

2017-12-22 17:4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5日,18只SPF级基因敲除仓鼠检疫隔离检疫期满,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管合格放行。该批仓鼠是郑州大学国家级细胞与基因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联合科研的最新成果,将用于肿瘤细胞与基因治疗的新药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

为早日顺利完成“科研用鼠”引进,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提前介入,真情帮扶。5月20日接受进境仓鼠咨询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收集、研究进境仓鼠的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工作规范,帮助郑州大学准备申请资料;二是准备条件,科学隔离。指导郑州大学“量身定制”了进境仓鼠SPF级指定隔离场,帮助其建立隔离场防疫消毒设施,完善各项防疫管理制度,确保隔离场的动物卫生防疫条件等符合质检总局的有关规定;三是积极协调,要事快办。积极将有关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尽快取得《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为该批实验用鼠的早日进境创造了条件;四是严密监管,确保安全。专门制定了隔离检疫监管方案,并建立了隔离场检验检疫监管手册,在仓鼠进境前10天,3次现场督促指导消毒人员对全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毒处理,为进境仓鼠安全进驻做好了充足准备。隔离期间先后4次派出9人次进行隔离期间的监管工作,确保隔离期间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朱明明)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