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检验检疫局对变造进口红酒证书企业进行处罚

2017-12-19 11:1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收到市场监管部门转来的消费者举报,怀疑某电商企业销售的进口干红葡萄酒,其入境检验检疫证明为经过篡改的假证。该局经过立案调查,确认证书系在原证书基础上变造。检验检疫人员依法给予这家红酒进口企业罚款5万余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经天津检验检疫局调查发现,该电商企业销售红酒系天津某进口商企业售卖给天津某中间商企业,该中间商企业又将红酒转卖该电商企业,同时提供给电商企业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系在天津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的基础上,通过PS修改了生产日期、合同号、签证日期等内容,与天津检验检疫局存档信息不一致,该证书系在原证书基础上变造。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这家红酒进口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介绍,根据我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检验证单、印章、标志、封识、货物通关单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证单、印章、标志、封识、货物通关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的,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商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下罚款。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口企业,检验证单是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对涉及安全、卫生、健康、环保和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出入境货物进行检验或者监督管理后签发的结果证明文件,其法律效力由检验检疫机构的法律地位决定。任何伪造或变造检验证单的违法行为都应当受到严惩。从事进出口食品业务,一定要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确保食品安全,行为合法,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不仅会受到行政处罚,还有可能触犯刑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