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巴林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户外广告发布行为

2017-12-15 15:3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内蒙古巴林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对辖区户外广告进行排查,严厉查处乱贴、乱发广告违法行为。共检查广告经营单位12家,户外广告180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户。

一是教育引导。本着“政策宣传在先、规范管理在后”的原则,采取面对面直接有效的宣传方式,将《广告法》、《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户外广告登记申请表》等资料发放到户外广告经营单位、户外广告牌设立者手中,增强相关单位依法发布户外广告观念。

二是规范自律。要求户外广告经营单位、户外广告牌设立者自觉履行告知义务,凡广告制作前、发布前经营者必须携带广告发布小样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备案,否则,一经发现实行制作、发布者双罚制。

三是巡查处罚。将户外广告规范工作贯穿于日常巡查工作之中,明确各片区巡查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制定巡查要求和计划。要求片管员详细了解管辖范围内户外广告分布情况,建立动态巡查台帐,对未登记擅自发布广告的督促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依法查处。

四是业务指导。要求商标广告股对各所片区巡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强化户外广告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确保在日常巡查中能够及时发现、纠正户外广告在内容上、字体上、语言上存在的问题,提高户外广告监管效率。

五是联合执法。会同城管、公安等综合执法单位开展专项大检查,对辖区主街道、商业街、学校、车站、医院附近设立的户外广告进行清查,依法查处未经登记擅自发布广告行为;擅自改变核准事项发布广告行为;发布含有虚假内容欺骗或误导消费者的广告行为。(王俊峰 马树玲)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