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巴中市狠抓有机产品认证促供给质量提升

2017-12-13 15:3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年来,巴中市将发展有机产业作为推进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产品供给质量的必由之路,形成全域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良好局面,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形成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全覆盖工作新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培育质量品牌。采取规划引领、一对一发展等措施,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个,26家企业33个产品争创第十二届“四川名牌”,提升“巴中产”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发展有机产业。积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获准创建国家和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5个,发展有机产品认证企业42家74个产品,走高端农产品生产加工之路。质量对比提升。以该市茶叶、核桃等特色优势农产品为重点,与省内外同类知名产品和先进标准开展质量检验比对分析,找准优势和短板,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杜绝“地条钢”生产,推进燃煤锅炉改造,注销88台燃煤锅炉登记。推行标准生产。以标准化促绿色产业、现代农业规范化生产和发展,建成国家、省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48个,制修订省级地方标准4项和区域性地方标准84项。严格市场监管。全覆盖监督检查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和农资生产企业,扎实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严查质量安全违法案件187件,促进供给质量水平提升。

目前,所辖的3县两区中,通江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通过验收,平昌县获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南江县、巴州区获批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恩阳区争创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通过评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