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东省质监局通报2017年机电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双随机”抽查情况

2017-12-11 21:5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广东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加强对机电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的监督,督促其持续满足许可条件,根据《行政许可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广东省质监局关于印发〈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暂行)〉的通知》(粤质监〔2016〕89 号)的有关规定,广东省质监局于2017年8月至11月组织对全省124家获证的机电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实施了监督抽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的基本情况

此次监督抽查,主要检查获证的机电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是否持续满足许可条件,是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等要求从事特种设备生产活动。共抽查124家单位,其中起重机械制造单位7家、起重机械安装单位9家、游乐设施安装单位1家、电梯安装单位107家。从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获证单位能持续保持许可条件,并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及质量管

理体系等要求从事生产活动。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起重机械许可单位

1.资源条件方面。部分单位持证作业人员数量不能满足要求,有的作业人员证书过期未审;生产设备、检验仪器不能满足要求,检验仪器到期未检定或校准。有的单位人员未购买社保、无相关证件原件。

2.质量保证体系方面。部分单位没有按要求进行内审工作;技术文件、法规、标准无受控标记和编号,无发放记录;技术文件、工程档案不齐全,缺少档案编号和目录,缺少合同和施工方案等。

(二)电梯许可单位

1.资源条件方面。部分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作业人员数量、证书及社保不满足要求,作业人员证书过期未审;部分人员未签劳动合同、未购买社保;生产设备、检验仪器不满足要求;生产场地变更,未按要求办理变更手续。

2.质量保证体系方面。部分单位没有按要求进行内审工作;检验仪器到期未检定或校准;技术文件引用过期标准;技术文件、工程档案不齐全,缺少档案编号和目录,缺少合同和施工方案。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立即督促落实整改。各有关市局(含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下同)应对照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依法查处。请有关市局于2017年12月20前将整改情况报省局特设处。

(二)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各市局应加强对获证机电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其持续保持许可条件,不断提高安全与质量能力。

(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为督促获证机电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市局应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择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关键岗位人员在职不在岗,弄虚作假,骗取许可证等行为。对不能满足许可条件的单位,应果断采取措施,暂停特种设备生产业务,直至注销其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

 

2017年度机电类特种设备获证单位监督抽查情况一览表

序号

被抽查单位

抽查结果

抽查时间

备注

1

广东京龙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企业已倒闭。

20178月至11

 

2

广东三浦车库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技术人员未能提供社保证明;检验仪器均不在检定有效期内;部分供应商未在合格供应方名录内。

20178月至11

 

3

广州劲力起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维保档案缺自检记录。

20178月至11

 

4

广州市特威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零部件采购合同无合同编号,采购计划无审批人员签字。

20178月至11

 

5

广东雷斌建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到公司现场核实,大门关闭,厂房关闭,公司无一人在现场;与公司人员联系,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20178月至11

 

6

惠州通力电梯有限公司

该公司制造许可证于201798日到期,申请电梯制造A级许可项目,未评审、未开展制造业务。

20178月至11

 

7

深圳市立能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计划和合同未按程序实施;检验记录和作业文件不满足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培训记录和考核档案保存不完整。

20178月至11

 

8

广州莱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人员、检验人员、维修人员、质控责任人未提供社保记录;全部检测仪器均未在检定有效期内;未建立完善的档案且没有档案编号;未提供完整的最后一次内部审核的相关见证材料。

20178月至11

 

9

广州振港起重机械有限公司

未建立完善的档案且档案没有编号。

20178月至11

 

10

佛山市南海区粤桂起重机械有限公司

缺少零部件的合格供应方名录、采购计划和合同等材料;安装设备档案,缺少各过程检验记录的签名、日期、结论;未提供相关的人员培训的见证资料。

20178月至11

 

11

佛山市通力电梯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均未提供学历证原件;调试过程责任人无任何证书;质量档案、施工方案无编制及审批人员签字;无采购计划和合同;各过程检验记录无相关人员签字确认。

20178月至11

 

12

佛山市南海区鸿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无最近两年内审与管审见证材料;无培训计划及人员培训的见证材料。

20178月至11

 

13

惠州市安兴起重机械有限公司

未提供高级工程师职称证和毕业证原件;安装作业人员不足,部分人员未提供社保记录,合同过期;检验仪器到期未检;档案没按有关技术规范存档;未按计划实施采购,未提供供应方评价材料;未按照计划实施内审;未按照特种设备法规实施对人员培训教育和考核。

20178月至11

 

14

江门市龙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施工作业文件不符合质量保证手册的要求。

20178月至11

 

15

广东德贝特起重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人员、作业人员未提供社保记录;抽查的仪器均不在有效期内;未能提供内部审核记录及报告,质量改进与实施等情况;缺少2017年度的人员培训计划、相关人员培训和考核档案。

20178月至11

 

16

韶关市泰力起重机有限公司

部分员工无社保记录;仪器设备到期未检;未实施采购计划;未对合格供应方进行评价;购销合同未经评审;未按计划实施内审;培训计划和考核档案保存不完整。

20178月至11

 

17

中山市艾特游乐设备有限公司

文件受控清单中外来文件不齐全;缺少对供应商的评价记录;零件进仓验收单缺少唯一性标识;缺少培训记录见证材料。

20178月至11

 

18

广州蒂速电梯有限公司

采购计划和合同未按相关程序实施。

20178月至11

 

19

广州市同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

采购计划和合同未按相关程序实施。

20178月至11

 

20

深圳市华锋电梯有限公司

安全技术规范、标准非正式版;无采购合同和采购合同相关程序;无2016年、2017年内审相关资料

20178月至11

 

21

深圳市龙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外来文件中部分标准为打印版且未受控

20178月至11

 

22

深圳市鹏立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无外来文件;无合格供应方名录及评价报告;无2017年内审相关资料;无人员培训计划和相关记录

20178月至11

 

23

深圳市日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未受控无合格供应方名录及评价报告。

20178月至11

 

24

深圳市三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未受控;未见2017年度内审相关资料。

20178月至11

 

25

深圳天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无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无采购计划、合同,无合格供应方名录及评价报告;无2017年度内审相关资料。

20178月至11

 

26

深圳市稳达电梯有限公司

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未受控;无采购合同、采购计划、合格供应方名录及评价报告;无20162017年度内审相关资料。

20178月至11

 

27

深圳市新日电梯有限公司

/

20178月至11

 

28

佛山市冠立电梯有限公司

抽查的检测仪器到期未检,无检定计划;技术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无社保记录。

20178月至11

 

29

佛山市行顺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缺技术负责人的职称证书、学历证书;作业人员、检验人员、质控系统责任人均离职;未进行内审、管审等工作;检测仪器到期未检;无人员培训计划、培训和考核档案等。

20178月至11

 

30

佛山富莱机电装备有限公司

抽查的检测仪器到期未;无该企业取得资格证以来的内审、管审等资料。

20178月至11

 

31

佛山市冠菱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高工、工程师未按要求配备;未能提供作业人员、检验人员、质控责任人的工资表、证书、社保记录及合同;检测仪器到期未检;施工方案无审核审批签名;零部件无相应的采购合同等材料;施工档案缺少各过程检验记录、报告;未进行过内审、管审。

20178月至11

 

32

佛山市迅奥电梯有限公司

施工档案无存档编号,缺施工自检记录、施工自检报告;缺内审计划、内审记录;缺管审见证材料。

20178月至11

 

33

广东孚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档案缺施工自检记录,安装施工记录非该企业体系文件的版本。

20178月至11

 

34

广东昶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保养施工方案缺少编制、审批、会签、标识等,缺少自检记录、检验检测报告;人员培训记录、档案保存不完整,缺少考核档案。

20178月至11

 

35

广东仁聚汇通电梯有限公司

未提供任何人员见证材料;未提供任何仪器设备检定见证材料;未提供任何质量体系运行的见证材料。

20178月至11

 

36

佛山市奥斯克电梯有限公司

无相关零部件、材料的采购计划和合同。

20178月至11

 

37

广东东照电梯有限公司

质量档案保存不完善,无档案编号;缺施工自检记录,施工方案;缺安装各过程的检验与试验记录、报告;无内审、管审的见证材料。

20178月至11

 

38

佛山亨泰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缺维保施工方案。

20178月至11

 

39

广东星蒂电梯有限公司

推拉力、游标卡尺等测量仪器未检定或校准;部分作业人员缺社保证明。

20178月至11

 

40

广东昇茂机电有限公司

未提供技术负责人、技术人员的职称证、学历证;缺少20个维修作业人员;仪器未进行检定;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批人员非该企业任命的合资格人员,无编制日期且版本未采用质量体系规定的格式;未提供零部件采购合同;缺少2017年度的培训内容的考核档案见证材料。

20178月至11

 

41

佛山市吉达本田电梯起重机有限公司

施工档案缺少各过程的检验记录、报告;2017年度人员培训缺少相关人员的考核。

20178月至11

 

42

佛山市快捷电梯有限公司

部分人员未能提供工资表、社保记录;设备档案缺安装施工自检记录或自检报告。

20178月至11

 

43

佛山市通力电梯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均未提供学历证原件;施工方案无编制、审批人员签字;无采购计划和合同;各过程检验记录无相关人员签字确认。

20178月至11

 

44

广东上菱电梯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技术人员、作业人员、检验人员、质控责任人员无社保记录、工资表;设备、仪器到期未检;无内审、管审材料;无人员培训的相关材料。

20178月至11

 

45

佛山市朗格斯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部分技术人员无职称证、学历证、工资表;作业人员数量不满足许可条件;作业人员、检验人员、质控责任人员无社保记录;未能提供合格供方名录及评价报告、采购计划与合同;未进行内审、管审;未进行相关人员培训及记录;未提供设备的安装、维修等质量档案。

20178月至11

 

46

佛山市特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抽查的技术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两人未提供社保记录;该企业取得资格证以来未进行内审、管审。

20178月至11

 

47

佛山市一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缺维保施工方案、自检记录;缺2017年度内审、管审计划。

20178月至11

 

48

佛山市腾迅电梯有限公司

抽查的技术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作业人员缺少工资表、社保记录;缺2017年度内审、管审计划。

20178月至11

 

49

东莞市东森电梯设备有限公司

法规等外来文件未有受控编号;供应方名录、供方评价表等时间为2016812日,之后无运行记录;未对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进行定期统计、分析。

20178月至11

 

50

东莞市华升电梯有限公司

缺工程师及学历证书和社保记录;设备仪器到期未检;缺少采购计划和实施记录、维保记录;未按体系要求进行内审。缺少对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进行定期统计、分析,无预防措施;缺少2017年度培训计划和实施记录。

20178月至11

 

51

广东博迅巨人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2017年度文件发放、回收记录;未建立合格供应方名录和评价记录;未按TSG Z0004-2007的要求进行内审;缺少2017年度培训计划及实施记录。

20178月至11

 

52

东莞市成溢电梯有限公司

缺少技术人员、责任人员、检验人员及施工人员社保证明材料;缺少文件发放、回收记录。安装、维修档案缺少编号和存档目录;未进行内审。未对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进行定期统计、分析;缺少2017年度培训计划和实施记录。

20178月至11

 

53

东莞市通奥电梯有限公司

检测仪器到期未检;缺少文件发放、回收记录。安全法规等外来文件未编号和标受控标识;缺少采购计划、档案目录及编号;未按要求内审;未对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进行定期统计、分析;缺少2017年度员工培训计划和实施记录。

20178月至11

 

54

东莞市天翔电梯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缺少2017年度文件发放、回收记录;维修档案未进行编号;维修档案缺少20175月后的维保记录未归档;缺少对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进行定期统计、分析,无预防措施。

20178月至11

 

55

惠州市快顺电梯有限公司

施工方案中现场使用的文件和记录不是最新有效版本;未按照计划实施内审。

20178月至11

 

56

惠州市龙成电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发生变更,未向许可机关申请变更;部分仪器未能提供检定证书;未按照计划实施内审;培训计划与培训记录不对应。

20178月至11

 

57

惠州市元通电梯有限公司

缺现场施工日期、使用登记证、检验标志;质量档案未按新标准规范执行。

20178月至11

 

58

惠州市中建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变更,未向许可机关申请备案;安装合同评审记录缺少编制审批签名,安装自检报告缺审核审批签署名字、日期;培训计划与培训记录不对应。

20178月至11

 

59

惠州同行电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发生变更,未向许可机关申请变更;档案未按照TSG T7001-2009电梯监督和定期检验规则要求进行存档;检验与试验控制程序未按GB 7588-2003TSG T7003-20131号、2号文件进行更新;缺少供应方评价材料;未按照计划实施内审;未按照培训计划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

20178月至11

 

60

惠州西子绿能电梯有限公司

未按照计划实施内审。

20178月至11

 

61

惠州新乘客电梯有限公司

未提供5名人员的社保证明;施工方案引用的文件和记录按新颁布更新;未按照计划实施内审;未制订2017年人员培训计划。

20178月至11

 

62

江门市怡润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档案资料未按照质量手册要求进行分类编制档案号。

20178月至11

 

63

江门市永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未按质量保证手册要求建立档案;自检报告(产品编号:D6NL5972)中缺少质检人员签名。

20178月至11

 

64

韶关市讯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部分作业人员缺社保记录和工资表;部分仪器检定证书过期;未建立仪器设备档案;档案中验收规范未按最新有效版本GB7588 1号修改单执行。

20178月至11

 

65

韶关市德森电梯有限公司

部分仪器到期未检;现场使用的文件记录不是最新有效版本;方案编制、审批不符合相关要求;未实施采购计划;施工档案未按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要求进行归档;未实施内审;未能提供人员培训计划和考核记录。

20178月至11

 

66

广东西通电梯有限公司

缺抽查仪器领用记录;未按照相关质量保证体系文件规定制订采购计划;施工档案未按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要求进行归档;未按照培训计划实施培训人员考核。

20178月至11

 

67

韶关市广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缺抽查仪器领用记录;施工方案、作业文件使用的规范、标准不是有效版本;未能提供采购零部件供应方合同和采购计划。

20178月至11

 

68

中山市华亿游乐设备有限公司

缺少文件发放、回收记录;缺少合格供方档案,采购单、供方评定记录表等填写、签名不完整;材料采购、验收单无可溯性标识;未提供2017年度培训计划。

20178月至11

 

69

广东新裕机电有限公司

部分技术人员和作业人员缺少社保证明;文件受控清单中外来文件收集不齐全;抽查供方名录,采购单缺少入库验收记录;2017728日进行内部审核,缺少内审报告。

20178月至11

 

70

中山市华裕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部分人员无社保证明。

20178月至11

 

71

中山市凯顺化工机电安装有限公司

部分作业人员缺少社保证明材料;合格供方档案资料不齐;无采购计划、采购合同、采购单等,无材料零部件入库验收记录。采购未按照相关程序文件实施;档案管理不完善,每月维保项目(内容)和要求表无使用单位意见;培训记录不齐全,填写签名不完整。

20178月至11

 

72

中山市诺安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退休返聘技术人员占总技术人员的比例达到50%,比例偏高;缺少近年文件发放记录。

20178月至11

 

73

中山市瑞达电梯有限公司

文件受控清单中外来文件记录不齐;缺少采购计划、采购合同、采购单等,缺少材料零部件入库验收记录。采购未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文件实施;安装档案施工记录、验收标准均未填写,自检报告填写不完整;维修档案维保记录内部编号、使用单位意见未填写,缺少维保合同等其他资料;2017728日内部审核,缺少评审报告。

20178月至11

 

74

中山市通美电梯有限公司

缺少技术负责人莫一峰的社保证明;缺少检验员;无采购计划及相关记录;安装档案无安装自检报告;维修档案维保记录无使用单位意见;缺少2017年内部审核计划及相关记录、报告。

20178月至11

 

75

中山市宏安电梯有限公司

企业正在办理注销手续。

20178月至11

 

76

广东华富电梯有限公司

部分仪器不在检定有效期内;合格供方广东奥立迅电梯配件中心调查评价表不符合体系文件的要求;施工方案缺评审记录。

20178月至11

 

77

珠海市联兴德电梯有限公司

抽查合格供方名册,20162017年度均未进行调查评价,不符合体系文件的要求;安装档案缺少档案目录、施工方案及其评审记录、主要安全部件检验记录、随机技术资料移交清单等;维保档案缺少档案目录。

20178月至11

 

78

珠海恒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合格供方名册2017年度未进行调查评价,不符合体系文件的要求;安装档案无过程检验记录;维保档案中检验员非专职检验人员。

20178月至11

 

79

珠海广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部分技术人员缺少社保记录;部分检验仪器到期未检;安装档案缺少相关的过程检验记录、报告;内审无审核检查表。

20178月至11

 

80

珠海市天奥电梯有限公司

合格供方名册,其中合格供方港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无评价表,不符合体系文件的要求;无内审。

20178月至11

 

81

珠海创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部分检验人员无社保记录;合格供方上海穆菱电梯配件有限公司调查评价表不符合体系文件的要求;内审的评审依据及要素不符合要求。

20178月至11

 

82

阳江市西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现办公地址与注册地址不一致,尚未办理变更手续;施工过程记录不是有效版本;施工方案审核不是技术负责人、施工过程记录编制、审批、会签不完整、不规范;2017年内部审核无记录、无整改措施。无服务质量记录、回访调查记录及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定期进行统计、分析,未提出预防措施。

20178月至11

 

83

阳江宝马电梯有限公司

2016年、2017年无内部审核计划,未进行内部审核。

20178月至11

 

84

阳春市美华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部分仪器未持续按检定计划进行检定;施工方案审核人员不是技术负责人;2016年未有内审计划和内审记录。

20178月至11

 

85

奥斯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该企业被相关部门暂停。

20178月至11

 

86

肇庆市肇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人员中退休人员比例过大;技术人员、作业人员部分无社保记录;无合格供方名录(材料、零部件),采购申请单签名不全,未按程序执行入库、出库手续;2017年内部审核未按照程序规范实施。

20178月至11

 

87

肇庆市美迪斯电梯有限公司

部分技术人员、作业人员、责任人缺少社保记录;全部仪器设备均不在计量有效期内;外来文件不齐全;缺少合格供方名录、采购计划(单)及入库验收记录;安装档案无相关过程检验记录、报告,未按照《验收资料归档制度》归档;2017年未开展内部审核。

20178月至11

 

88

云浮市豪俊电梯有限公司

部分作业人员未见社保记录,作业人员证在特种设备公示网未查到;缺少湿度计;现场使用的作业文件未按检规2号单更新;未按照计划实施内审;培训记录和档案未持续更新。

20178月至11

 

89

云浮市信达电梯有限公司

缺少湿度计;现场使用的作业文件未按检规2号单更新。

20178月至11

 

90

广东中日电梯有限公司

检验仪器到期未检;缺少施工方案; 质量保证手册引用的标准、法规未更新;质量保证手册未能及时修订;档案资料未能按照质量手册要求进行分类编制档案号;未能提供材料零部件的合格供方名录。

20178月至11

 

91

广东富力达电梯有限公司

检验仪器到期未检;缺少施工方案;质量保证手册引用的标准、法规未更新;质量保证手册未及时修订。

20178月至11

 

92

茂名市爵士兄弟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质量保证手册引用的法规标准未更新;质量保证手册未及时修订;档案资料未按照质量手册要求进行分类编制档案号。

20178月至11

 

93

茂名市华洋电梯有限公司

检验仪器到期未检;质量保证手册未能及时修订,引用的标准、法规未及时更新,未按要求编制作业文件,档案资料未能按要求进行分类编制档案号;未能提供材料零部件采购合同;缺少施工方案及施工过程记录;未能提供2017年度的内部审核记录及报告、质量改进与实施情况、培训计划和考核档案。

20178月至11

 

94

茂名市金辉电梯有限公司

检验仪器到期未检;档案缺少施工方案;质量保证手册未及时修订,引用的标准、法规未更新,档案资料未按要求进行分类编制档案号;缺少施工过程记录、合格供方名录、内审记录、评价报告等。

20178月至11

 

95

茂名市恒捷电梯有限公司

检测仪器到期未检;质量保证手册及时修订,引用的标准、法规未更新;档案资料未能按照质量手册要求进行分类编制档案号;未能提供材料、零部件的采购合同;未能提供2017年度内部审核记录及报告。

20178月至11

 

96

湛江恒通电梯有限公司

施工方案审核人员李钊不是技术负责人;未对设备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定期进行统计、分析,未提出具体预防措施。

20178月至11

 

97

湛江市永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仪器设备到期未检;施工方案未有技术负责人签名。

20178月至11

 

98

湛江雄立电梯有限公司

检测仪器到期未检;施工方案审核人员不是技术负责人;2016年、2017年未进行内部审核;2017年未有人员培训计划和培训记录。

20178月至11

 

99

湛江立石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许可证书、营业执照与实际办公地点不一致;施工方案缺少编制、审核、批准人员签名,档案资料不齐全;合同缺少责任人员审批、签字确认;缺少培训计划和培训记录、审核计划和内部审核记录;未对设备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定期进行统计、分析,未提出预防措施。

20178月至11

 

100

河源奥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法规标准等外来文件未盖公章,无受控编号。安装维保档案缺少编号;合格供方名录、供方评价表均无运行记录;维保档案保养记录最后一次保养日期2017911日,超过15日进行保养。

20178月至11

 

101

河源市桦康电梯有限公司

法规标准等外来文件未盖公章,无受控编号。安装和维保档案缺少编号;供方名录、供方评价表等时间为20151015日,外包工程和劳务供方名录,时间为20151018日,之后均无运行记录;20162017年度培训计划,均在年中,应为年初,且缺少外部培训的记录内容。

20178月至11

 

102

河源市良建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文件发放记录时间为2016815日,之后无运行记录;缺少正式发行的安全法规标准等外来文件;安装和维保档案未建立编号;合格供方名录、供方评价表无持续运行记录;培训计划时间2017810日,应为年初。

20178月至11

 

103

河源市国瑞电梯有限公司

原注册地址和单位办公地址现已变更,未按要求办理变更手续;没有文件发放记录,法规标准不全,且未受控。安装、维修档案未编号;自检记录无检验人员签名,施工方案中施工人员周显松和周露不在公司安装维修人员名单内;未查到内审档案;缺少2017年度培训计划。

20178月至11

 

104

河源市远大电梯有限公司

文件发放、回收记录记录时间为2016110日,之后无运行记录;法规标准等外来文件基本齐全,但未及时更新;合格供方名册、供方名录、供方评价表等时间为2016110日,外包工程供方调查评价表,时间为201635日,之后无运行记录,但实际合格供方存在变更;最后一次内审日期为2016415日,已经超过一年周期,未做内审;未对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返修率进行定期统计、分析。

20178月至11

 

105

梅州市钜龙电梯有限公司

部分技术人员、作业人员无社保记录;档案未建立档案编号,施工方案未按体系规定编制、审批;自检报告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无内审的有关计划、记录、报告。

20178月至11

 

106

梅州富豪电梯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王宜金未到达检查现场;电梯安装档案,未建立档案编号,未保存施工方案;安装过程检验记录缺少质检人员签名确认。

20178月至11

 

107

梅州市西奥电梯有限公司

部分人员无社保记录;未建立档案编号,施工方案未按体系规定编制、审批;无采购计划、合格供方目录及供方选择评价报告等有关资料;无20162017年度的内审计划、记录、报告;无 2017年培训计划及培训记录。

20178月至11

 

108

梅州宏安电梯科技有限公司

电梯安装质量证明书缺少责任人员签名确认。

20178月至11

 

109

梅州市日滨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部分人员无社保记录;乘客电梯维保档案,未建立档案编号。

20178月至11

 

110

兴宁市菱通电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部分人员无社保记录;未建立档案编号,未保存施工方案;无采购控制的记录、报告;无2017年度的内审计划;未制订2017年度培训计划。

20178月至11

 

111

梅州市兴维安电梯维保有限公司

无责任人员的社保记录;无维保施工方案等有关资料,维保记录填写不齐全;无采购合同和采购计划书

20178月至11

 

112

广东兴菱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质保工程师张刚未按要求到达检查现场;未建立档案编号,未查到维保施工方案,维保记录填写不齐全;无采购控制的记录、报告及合格供方目录;无内审计划、记录、报告;未制订2017年度培训计划。

20178月至11

 

113

广东鸿源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

20178月至11

 

114

梅州市裕达电梯设备有限公司

部分人员无社保记录。

20178月至11

 

115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

万用表到期未检定和校准;外来文件的未做受控管理,持有的安全技术规范、技术标准不齐全。

20178月至11

 

116

汕头市吉祥电梯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未具备高级工程师资格,电气工程师无社保记录;核查检验仪器设备台账,缺少转速表和游标卡尺;对外来文件的管理未能有效控制,持有的安全技术规范、技术标准不齐全;抽查采购合同,未按采购控制程序编号、审批,缺少采购计划。

20178月至11

 

117

汕头天澳达电梯有限公司

施工方案,缺少责任人员签名确认;采购合同档案,未按规定制订采购计划,缓冲器供应商清源满族自治县缓冲器厂不在合格供方名册。

20178月至11

 

118

汕头市鸿日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仪器不在检定有效期内;无合格供方目录和采购计划;无内审的有关计划、记录、报告。

20178月至11

 

119

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

未对施工档案进行编号管理,施工方案缺少责任人员签名确认

20178月至11

 

120

汕尾市长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电梯安装档案,供应商伯朗电梯(郴州)有限公司不在合格供方名录内;档案自检报告的编制、填写不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安装过程检验记录不齐全。

20178月至11

 

121

陆丰市国翔贸易有限公司

质保工程师陈春英未按要求到达检查现场;施工方案未按规定签名确认;供应商巨人通力电梯未在合格供方目录内;档案自检报告的编制、填写不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

20178月至11

 

122

海丰县广富电梯有限公司

电梯安装档案,未建立档案编号,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批未按体系的规定执行;维保档案,自检报告的编制、填写不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

20178月至11

 

123

汕尾市上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电梯安装档案,未建立档案编号,施工方案缺少责任人员签名确认;采购合同,供货商亚洲富士长林电梯(新余)有限公司未在合格供方名录内。

20178月至11

 

124

汕尾沣安电梯设备有限公司

质保工程师无社保记录,未到达检查现场;电梯安装档案,未建立档案编号,缺少施工方案,自检报告中无机房电梯相关项目填写错误;无采购计划、合格供方名录;无2017年度内审计划。

20178月至11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