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局助力首家苹果果园完成出境注册登记

2017-12-08 16:3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向天津市静海区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颁发了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书。据悉,这也是天津地区获得出口资格的首家苹果果园。

这家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优质苹果种植为主,梨、桃、葡萄及蔬菜种植为辅。现已挂果的苹果树400多亩,预计亩产高端红星、富士等品类苹果1000-2000公斤。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出口水果的种植果园需获得检验检疫注册登记资质。了解该合作社出口意向后,天津检验检疫局立即采取多项措施为企业助力。一是专项服务。天津检验检疫局成立专项帮扶小组,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出口果园注册登记方面的要求,并就国外对进口水果的准入条件进行了重点介绍。二是双项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天津检验检疫局与林业部门联合,深入种植基地实地了解苹果种植情况、病虫害管理情况以及施药情况,并要求专职植保员加强对从事种植、采摘人员的培训,加强对农药、工器具存放库的管理。三是长效服务。天津检验检疫局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承诺对果园在出口包装厂、种植品类等长期规划方面继续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疑问,希望企业在地方农村经济发展中起到带动引领作用。

据合作社王园长介绍,他们的苹果打开国际市场后,每年果园将向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苹果约400吨,创汇50多万美元,这将填补天津地区苹果出口的空白。

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已完成对该合作社出口水果果园的注册登记工作,未来该局将继续助力天津优质水果种植产业发展,助力天津新鲜水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刘时轮 霍祥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