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检查考核组对包头质监执法打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7-12-08 14:4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汇报会现场

  12月5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余政处长一行3人在自治区执法督查局局长李洁等相关人员陪同下莅临包头,对包头市质监局、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执法打假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走访企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考核组对包头市质监执法打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余政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包头市质监局2017年执法打假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包头市质监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质检总局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细致地开展了2017年执法打假工作,与各兄弟部门协调配合,措施得力。余政处长对包头市质监局执法打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稽查执法创新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大执法打假力度,要加大区域整治力度,倒逼重点区域质量提升;要加大信息化和宣传力度,体现执法打假的作用,更好地利用执法打假来维护质量安全;同时,要保持执法打假的高压态势,精细执法打假、科学执法打假,办好一案、震慑一方。他还指出,基层质监部门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一线执法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定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质监系统全部的力量。

  包头市质监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刘伯红,调研员肖运孟,质量技术稽查局局长汤树林以及青山区副区长姜彬、青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冯东旺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刘伯红代表包头市质监局向检查考核组作了《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严格执法 开创全市质监稽查执法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着重介绍了包头市质监局2017年执法打假工作进展。

  2017年包头市质监局召开了全市质监稽查执法工作会,从六个方面对2017年稽查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突出农资、建材等七个行业重点领域的“质监利剑”打假行动,并制作印发了《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稽查执法基本流程》。一是开展了“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免费检验工作,对化肥、滴灌带等农资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二是加大了对建筑钢材、防水卷材、电线电缆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加强了危化品打假力度。四是开展了强制性认证产品管理。五是开展了国V汽柴油专项整治。六是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七是加大了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检查。另外,截至目前共受理处置12365举报投诉流转单374件,做到了“按时签收率、按时办结率、即时反馈率,市民满意率”四个100%的目标,展示了包头市质监局稽查执法创新工作成果。包头市质监局为了加强稽查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稽查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认真贯彻国家质检总局10条禁令,出台了《包头市质监局规范稽查执法行为规定》;启动了全过程执法记录制度;出台了《包头市质监局综合执法有关事项实施意见》,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成立了“包头市钢铁行业打假维权工作站”、“包头市电线电缆行业打假维权工作站”,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打假工作站的作用。

  今年,在国家质检总局、自治区质监局的业务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包头市质监局的稽查执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各旗县区局还存在对稽查执法工作重视不够,执法力度不均衡,信息化建设不高等突出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我们将继续挺“钢铁脊梁”,发扬“蒙古马精神”,深入开展打假治劣,全力服务包头市供给侧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