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完成大唐化肥一65米二氧化碳吸收塔检验工作

2017-12-07 17:0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呼伦贝尔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接到大唐呼伦贝尔化肥有限公司停车检修期间的压力容器定检申请后,组织容器检验部专业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检验方案,其中包括一台高65.93米、容积为301立方米的二氧化碳吸收塔的检验工作,该塔式容器是净化工段一重要分离容器。

由于该塔的高度较高、内件较多,因此一旦塔壁受腐蚀而减薄或形成凹坑将给企业带来严重的后果。为保证整塔的安全运行需对所能触及的部位逐一摸排,为此,现场人员攀登至每一层平台对易产生缺陷或有怀疑的部位进行检验,直至塔顶端封头部位,为防止由于高度过高因风载荷对塔身带来摇晃的影响,检验人员需要克服心理恐惧、合理分配体力,并且保证自身的安全,随时将安全带挂在牢固的部位以防意外坠落。

通过此次对塔体测厚的结果分析得出,二氧化碳吸收塔壁厚部分较薄的原因为其易造成冲刷腐蚀,即钝化膜被冲刷后,碱性溶液引起金属材质侵蚀性腐蚀。发生冲刷腐蚀的原因必然是气体和液体流速过快,或者是流速、压力发生较大变化所致。若二氧化碳吸收塔入口分离器除沫网破损,破损的丝网堵住部分吸收塔进气分布器上的气孔,造成工艺气出现偏流及局部流速过快,尤其在开车过程中若冲压速度过快,更易出现冲刷现象。检验人员将检验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告知了企业设备管理人员,建议其注意入口分离器除沫网的维护保养工作,相关人员听取后也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良好的评价。同时,呼伦贝尔市特检所通过此次对二氧化碳吸收塔的检验工作,也积累了宝贵的检验经验,将为今后大型塔式容器的检验工作夯下坚实的基础。 (王慧)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