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四规范”促进竞争执法办案

2017-12-06 15:2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经济检查执法局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全面强化执法监督,加强行政指导与服务,推进法治市监建设。

规范行政执法。建立行政执法公开制度,将负责实施的法律法规、规章目录以及执法范围、执法程序、执法权限、处罚种类、幅度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实施情况以及每一个案件的办理情况和结果,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布,确保每个案件及办理事项有依据、有进度。

规范内部监督机制。不断完善内部监督风险预警机制,先后遵照执行了《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办法》《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行政执法案件回访制度》《重大案件集体讨论会议规则》《涉案财物管理制度》等8项规章制度,通过事中事后监督,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监督和制约,保证案件办理质量,规范行政处罚行为。

规范自由裁量权使用。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进行重新细化量化、规范完善,进一步压缩自由裁量权的弹性空间,细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有效保证行政执法行为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切实维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规范执法服务。转变思路,坚持执法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新工作机制,做到执法与服务并重。在执法过程中通过推行首查轻微不罚、约谈、回访等制度,采取警示提醒、指导整改、认真帮扶等方法,促使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陈宏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