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雅安市特检所全力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2017-12-05 15:3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年来雅安市电梯总量迅速增长,由2013年底的750余台到现在的近2700余台。但由于用户认识不到位、安全意识淡薄、物业管理不规范、维保低价恶意竞争、维保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电梯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为有效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雅安市特检所全力以赴,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电梯使用安全知识手册》、电梯安全知识进小区等方式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在居民小区显著位置、电梯轿厢内粘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乘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规范乘客乘梯行为,提高市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技术帮扶。积极帮助电梯使用单位建立完善电梯管理岗位人员的职责、安全操作规程、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定期报检等各类管理制度,讲解电梯安全机构设置、应急救援预案与演练等电梯安全管理知识,指出管理上存在的漏洞,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帮扶使用单位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提高维保质量。及时组织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宣贯学习《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及《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等6个安全技术规范第2号修改单,要求维保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加强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四是注重检验过程。在检验过程中,检验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检规要求逐项进行检验,绝不错检、漏检,要求业主和维保单位立即整改隐患问题。到目前为止共检验电梯2168台,其中发出整改指令约200份,复检电梯63台。有效保障了全市电梯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