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巨无霸”飞机A380首次来厦维修 机场检验检疫局顺利完成入境检疫保障

2017-12-04 15:4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凌晨,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汇聚在夜幕笼罩下的机坪上,迎接一个“贵宾”的来临。1时59分,一架从法国飞抵厦门进行维修的“巨无霸”——A380客机在本场05跑道缓缓落地,这是迄今为止首次降落在厦门机场的超宽型F类航空器,它的平安落地也昭示着厦门机场迈入了具备保障超大型航空器起降的机场序列。

相比普通民航客运航班,入境维修飞机的检疫风险等级往往更高,厦门口岸已多次从入境飞机上截获鼠类、蜚蠊等病媒生物及禽鸟类尸体等。为做好该架航班的检验检疫保障,确保维修工作顺利开展,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主动介入,从一个月前开始就与口岸、机场、维修单位等做好信息对接和协调工作,并挑选了业务骨干第一时间成立了保障小组,预先制定了保障方案。

飞机到达前二十分钟,工作小组就预先通过航空器检疫管理系统对该航班的信息进行了优先审核,并提前到达现场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飞机一落地,登机人员收取总申报单,仔细核对航空器信息,对机组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核查;卫生监督人员对航空器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检查。随后,消毒人员按照规程对航空器进行了全面的检疫处理。截止凌晨3时20分。机场局顺利完成了登机检疫查验、卫生监督、检疫处理等一系列工作。该航空器在太古维修期间,机场局还将对其持续监管。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近年来积极打造全球一站式重要航空维修基地,并对接服务我国的大飞机战略,成效显著,目前已形成航空维修“产业聚集”,拥有太古飞机、新科宇航、霍尼韦尔等十几家航空维修企业13家,难能可贵的是,厦门航空维修业目前80%的业务来自境外。此次A380抵厦也说明厦门航空维修产业已完成进一步升级,今后将会有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飞机来厦维修。下一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将在保障口岸公共卫生安全和国门生物安全的基础上,围绕航空维修产业发展升级需要,进一步发挥把关服务职能,继续助推厦门自贸片区建设。

(戴祖腾 吴光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