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湖南纤检局四大举措创新党建工作思路

2017-12-01 18:3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湖南省纤维检验局党委书记石津南带领局党委成员坚持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指导方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四大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一: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引领力。一是创新学习方法,局党委始终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科学制订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认真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积极参与支部每月第一个周一的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努力使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示范作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运用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委班子成员的思想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新形势下驾驭全局的能力。二是团结协作,促进民主。局党委始终把党内民主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党建工作职责要求,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党委会议,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做到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把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落实到领导班子具体工作的各个环节,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6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党委会8次。三是廉洁自律,作好表率。局党委始终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三个环节,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强化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和遵章守规意识。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逐步健全、规范、落实财务收支、审批和监管的相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实行会计初核、逐级把关。

二: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激发内在动力。按照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纤检工作实际,通过理论引导,工作指导等措施,强管理、重培养,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甘于奉献、务实争先的党员干部队伍。一是重抓人格魅力培养,积极倡导快乐工作法,激发党员奉献意识。局党委在抓好党员发展的同时,注重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对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全局呈现出不比职位比奉献、不比利益比业绩、不比资历比能力的良好局面。二是强化素质培养,提升干部职工专业技能。局党委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培养人才、激励人才提供条件搭建平台。一方面是提供宽松的学习环境。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更新知识培训,让他们及时了解、掌握纤检新知识新技术。另一方面是巩固和深化人才激励机制,注重发挥每一名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

三: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提升服务力。今年以来,局党委突破“就党建抓党建”的传统思维定势,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的要求,创新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着力推进纤检工作发展上来谋划,使党建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营造“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的良好氛围。积极转变工作职能,在纤维及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上精准发力,关口前移, 上门服务,创新监管模式,为企业排忧解难,多次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进行标准解读和答疑服务活动,针对企业技术人员对标准不熟悉和个别问题理解有误的情况,细心讲解、逐个答疑,为企业解决了在生产过程中无法正确用标准指导生产的问题,从生产源头提高了质量安全抗风险能力 。树立了良好的纤检形象,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战斗力。一是创新党建目标管理机制,完善支部目标考核体系,结合纤检工作实际,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将目标责任层层分解,把党建工作纳入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目标中,使“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印章管理制度》、《机关工作制度》、《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整顿方案》等,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党委书记抓党建促发展定期述职制度、建立完善对下属四个支部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任务层层分级落实,保障党委重点工作完成,确定支部工作考核要点,把党员目标管理与纤检局机关岗位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务知识培训和春节前慰问老党员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理想信念教育,新老党员的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提升,四个支部的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二是加强各科室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三是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各支部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尤其加强了业务尖子和工作第一线成员的发展,进一步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杨 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