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黄冈质监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9 17:1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企业浓厚学习氛围,日前,湖北省黄冈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

在宣讲的第一站武汉巨洲汽配实业有限公司,质监局宣讲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并结合“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等,深入讲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

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宣讲团勉励企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支持传统产业升级,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要求,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长供给。要响应建设质量强国号召,深化科技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深化对商事制度改革,放宽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打破行业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等改革的认识,放宽准入不是放任不管,改革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企业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企业要坚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注重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过程管理,严格把关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听完宣讲,与会人员深受鼓舞,畅谈感受,共谋企业发展。武汉巨洲汽配负责人表示,在聆听宣讲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公司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要立足点,把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重点,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走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悉,活动正式启动后,由该局组建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团将深入到18家企业开展拉网式宣讲,同时,该局还同步开展征求企业意见、开展调查问卷、送法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无盲区,营造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浓厚氛围。(汪小芳 熊新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