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惠民县质监局:创新服务措施 助推经济发展

2017-11-29 16:4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惠民县质监局按照县委系列活动的安排,积极行动起,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创新服务举措,探索新形势下服务经济发展的新途径。

一是制定了惠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服务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服务内容、方式及目标、工作制度、联系乡镇和重点企业的主要任务及要求等,并要求全局上下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真抓实干,确保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实行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确定了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联系帮扶,联系干部每月至少到联系企业走访一次,广泛听取当地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乡镇、企业对质监部门工作的所需所求,征求意见和建议。目前共走访企业60家,突出了解了企业真正需要和希望质监部门做什么、怎样才能更好地满足企业急需、怎样保证服务企业的有效性等。

三是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制定了服务企业台账,每个股室印制一本,将受理时间、服务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每月的25日为定期报告日,各股室向分管领导书面报告新建筹建企业项目及进展情况,督检查检测、巡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的企业,企业对我局的意见和建议。局班子成员每半月召开一次调度会,交流分析进展情况,查摆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具体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四是进企业“提气”,现场办公送服务。以技术机构建设为依托,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以实施名牌战略为载体,不断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以质量、计量、标准化为手段,不断增强服务企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行“一站式办结”服务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真诚服务。(王永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