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认真履行规程做好锅炉监检工作

2017-11-27 17:0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准格尔旗某煤矿2017年9月底告知安装两台2.8MW的链条炉排燃煤热水锅炉,制造、安装验收标准执行TSG G0001-2012《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我所检验人员在本月初的现场监督检验过程中发现循环水泵的前后管路间未安装旁路管且无其他防止突然停泵发生水击的措施以及未安装循环水泵突然停止运转时能够自动切断鼓、引风的装置,根据《锅炉监督检验规则》及所内《作业指导书》(锅炉篇)的要求,监检人员向施工单位下达《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联络单》,要求整改。

施工单位认为锅炉房已安装两台循环水泵,单台水泵循环量能满足最大循环水量的要求,而且锅炉房有断电保护装置,所以不需要再整改。对此,监检人员向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说明,根据《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在循环水泵前后管路之间应当装设带有止回阀的旁通管,或者采用其他防止突然停泵发生水击的措施”,而循环水泵因突然停止运转时,由于流体在循环管中突然受阻,使流体的动能转变为压力能,水压急剧升高产生水击。如无预防措施,强烈的水击波通过回水管迅速传给热用户,就要发生散热器破裂事故。

在晓之事关特种设备安全的利害后,施工单位决定按照规程要求整改,加装与回水总管管径相同的一根旁路管,以防止事故的发生。特种设备安装监督检验是一台设备安全服役的根基,只有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执行,特种设备才能最大可能的安全。此次监督检验受到使用单位的良好评价。

(王舟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