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焦作检验检疫局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7-11-27 16:4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官网发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新鲜出炉,全国2318个单位获此称号,焦作检验检疫局名列其中,成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这也是创建文明单位的最高荣誉。

继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后,焦作检验检疫局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新征程。局党组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亮点频出、文明彰显。

一是局党组坚定的信心奠定了文明创建的基石。2017年年初,焦作局党组定下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创建方案,完善了各项创建措施,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宗国俊挂帅的文明创建团队。局党组坚定文明创建的信心,激发全局上下的创建热情,叫响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创建口号,团结一致投身创建工作。

二是卓绝的工作业绩支撑了文明创建的成果。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目标的感召下,焦作局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外贸发展”三大履职平台作用,助力河南进境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顺利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打造了 “一个口岸+三个查验场”的指定口岸建设模式;助推跨境电子商务在德众保税物流中心顺利上线运营;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推荐“温县铁棍山药及其制品”和“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成功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深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验监管模式;全省首批上线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E-CIQ),实施检商“两证合一”、通关无纸化、报检无纸化等改革措施不断促进贸易便利化,打造“综合流程最优、综合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通关模式;大力宣传落实原产地证优惠政策,帮助焦作辖区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3900多万美元。

三是有品味有内涵让各项活动彰显文明的力量。焦作局以文明标准为引领,以文化为内涵,注意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突出特色,彰显文明素养、文化品质。如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中,组织“元宵诗会”,唱响“骚歌端午”,吟诵佳篇,陶冶心灵;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坚持文明为本,与社区联合开展道德讲堂,送“道德经”“二十四孝”“社区消防”“食品安全”“宠物疫情防控”等知识讲座进社区、进楼院,促进邻里和谐;加强质检书屋建设,开展“阅读国检,情注怀川”读书活动,以文化带动文明,将读书活动创建成知名党建品牌。

四是构建文明新常态成为焦作国检人永恒的追求。 创文明新风不是一朝一夕、不会一蹴而就,焦作局的文明创建不会止步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文明的涵养是一种长期修行,文明本色的保持有赖于每一位焦作国检人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文明自守、谨言慎行。焦作局将以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国检职责,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外经贸发展,把文明精神融通于检验检疫业务之中,在检验检疫工作中构建国检文明新常态。 (王增礼)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