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丰县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2017-11-16 17:2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徐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千人食品抽检率达到4批次。丰县常住人口95万人,达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样品数4批次/千人的任务指标,需要实施食品抽检批次数为3800批次。截止2017年11月13日,丰县已完成食品抽检3353批次,完成全年任务的88%,合格率为97.86%。

一是制定抽检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年初,县食安委召开专项会议,对食品抽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印发了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方案,明确承担抽检任务的市场监管局、农委、卫生计生委、粮食局、盐务局的抽检任务数,明确抽检环节、月份数量、品种数量,做到目标明确。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蔬菜、水产品、果品、畜禽肉制品、食用油、豆制品、饮料、面食品、酱腌菜、调味品、餐饮具,以及致病性微生物、非食用物质及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农残、兽残等危险因素的抽检力度,及时预判风险隐患,提高抽检靶向性。

三是履行监管职责,实现抽检全覆盖。区域全覆盖、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食品安全性项目指标全覆盖,食品品种全覆盖,生产经营业态全覆盖。同时突出对学校食堂、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食品批发中心重点区域的抽检,提高问题品种发现率,为监管工作针对性提供有力指引。

四是严格规范程序,公示抽检结果。要求承检机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则规定的程序开展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对抽检合格、不合格的单位及标示生产者信息将依法在局网站进行公示。

五是依法严肃查处,加大后处理力度。根据食品抽样检验结果,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抽样检验中发现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法处理,严格做到批批有结果,件件有回应。

六是政府督促,确保任务完成。县督巡委、县食安办联合对各部门的抽检进度进行督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食品抽检工作调度会,确保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常国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