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天津检验检疫局全力保障双十一“跨境电商货物”快速通关

2017-11-13 16:4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双十一”,看我三单一秒“渡洪峰”

--天津检验检疫局全力保障“跨境电商货物”快速通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跨境电商“双十一”年中大促!检验检疫“迎大考”快速通关!

11月11日00:00至11月12日00:00一天时间,天津检验检疫放行出区包裹共计20.5万单,包裹数量逾66万件,货值近5000万元。主要货物品类有婴儿纸尿裤、奶粉、保健品、润滑油等。为应对今年“双十一”跨境包裹“洪峰”,天津检验检疫局早介入、早谋划、早准备,出台专项服务措施,全方位保障天津跨境电商货物在“双十一”期间以3单/秒的检验检疫出区放行速度平稳“渡汛”,快速通关。

该局专门派驻主管领导、业务人员、技术骨干三类人员自11月9日起24小时值守现场,保证货物通关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建立了由25人组成了常态化应急工作组,分别派驻天津局机房、备货仓库、应急办公室、企业办公点,实行两班运转连续工作,确保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系统运转顺畅稳定;充分保障信息化系统平稳运行,对天津局数据交换平台升级扩容,将出口网络带宽由10M扩容提升至30M,应对突发流量需求,提高订单高峰期处理速度,并提前由专人开展跨境电商局端系统巡检,确保高于3单/秒的检验检疫出区放行速度;搭建信息安全感知监管平台,提高分析预判能力,对于网络环境中异常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和态势感知,确保系统网络安全运行。

该局保税区办事处早在十月上旬就开始备战“双十一”大促。随着坐落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京东天津二号仓正式开仓,京东在天津实现了全品类运营,备货种类涉及母婴用品、食品、化妆品、汽车用品、家居用品等多个大类。10月9日到11月10日是入区备货的高峰,检验检疫部门共完成备货货物入区检疫614批次、2824.8吨,货值2.145亿元人民币,检疫集装箱587标箱,备货重量是去年“双十一”的近5倍,货值则达到8倍多,备货种类由去年的20几个品种到今年的2千多个品种。11月11日凌晨订单峰值如期而至,大量订单涌入,导致传输系统曾出现延迟现象,检验检疫人员紧急采取人工值守加巡查的方式力保通关。

知名电商网易考拉2017年6月落户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自7月开始陆续海购备货,截至11月10日12时,共海购商品盛装集装箱数达到739个,库存商品240余万件,货值超2亿元人民币。天津局制定了涵盖网络应急、人力保障、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的应急保障预案。提供24小时全天候通检服务,抽调业务骨干充实监管一线,“双十一”当天有5名同志坚守岗位。同时加强巡查,加大库区和打包作业环节的巡查力度,要求企业在作业期间加强自检自查,避免缺陷产品外流。此外,他们还建立了保障工作微信群,加强与企业、海关及地方政府间的沟通交流。

天津跨境电商行业方兴未艾,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备案跨境电商经营企业167家,备案商品12652种。

(魏宁 顾建柱)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