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我国首个农场动物福利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2017-11-07 11:02:46 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佩) 记者日前从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获悉,我国首部农场动物福利行业标准《动物福利评价通则》,通过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圆满完成农业部的标准制(修)订任务。

据了解,中国兽医协会自2015年起携手30余家行业内领先的养殖企业、屠宰企业、食品深加工企业、餐饮企业和商超企业共同启动中国农场动物福利标准的制定工作,从畜禽的饲养管理、畜舍环境、疫病防控、行为表达、人员操作要求、宰前处置、击晕和刺杀放血等方面设置技术参数,包括饲养密度、温湿度、氨气浓度、饲料饮水清洁度、电击频率等具体指标,以确定养殖、运输和屠宰环节的福利基本需求,维护动物健康,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

国家首任首席兽医官贾幼陵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的成员,需参考《陆生动物卫生法典》的动物福利标准,涵盖畜禽科学管理、疾病预防、兽医诊疗和人道屠宰等,其核心理念就是满足动物的基本需求,合理的饲养和利用动物,保障动物健康,减少动物痛苦,使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据悉,《动物福利评价通则》起草工作历时2年,期间开展大量的理论和应用实验。目前,生猪、肉鸡、蛋鸡、肉羊、肉牛、奶牛等分畜种动物福利标准制定已完成,将陆续提交审查。这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养殖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全面增进人类福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